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板塊被震活躍 M7以上餘震還會來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2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12 18:57

自從311強震後,日本餘震不斷,光是規模5以上的餘震,就多達400多次,這兩天餘震強度再加大,昨天下午,福島規模7.0餘震,造成不少災情,今天清晨千葉強震規模6.3,下午福島也有規模6.3餘震,日本氣象廳,今天緊急提出警告,由於日本附近的板塊,進入活躍期,近期發生規模7以上餘震的機率,相當高。

福島縣磐城市市長:「橫山還有....,喔喔喔∼比昨天還搖呢!」

採訪到一半,記者卻得丟下手邊的工作,因為餘震又來了!NHK員工:「在搖在搖。」民眾:「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的。」

NHK主播:「今天也是震度五和震度六,帶來強烈搖晃的餘震,接連發生。」

地震來了又來,一整個搖個不停,讓日本人忍不住說,請你幫幫忙。民眾:「你嘛幫幫忙,感覺很不好,不能正常好好待著,每天都覺得好可怕,這樣一直搖下來。」

東日本大地震,受災嚴重的東北災區,這幾天同步感受搖晃。民眾:「把火關起來。」

就連千葉海洋球場的燈光,也受福島餘震影響,剛開幕的職棒比賽臨時喊卡。日本氣象廳:「從地震的發生地,就是震央來看,我們認為是餘震。」

千葉和福島的餘震,震央都在東日本大地震的影響範圍內,不過可不是每個地震都這樣。比方說,3月12日發生在長野的地震,還有3月15日,在靜岡縣的地震,震央其實都出現在內陸地區。

地震專家說,這些地震和311主震都脫不了關係。NHK記者:「(311主震)是從板塊的兩邊,向箭頭所指方向施力,右側的海洋板塊迅速往下沈,左側的陸地板塊被推擠瞬間隆起,這在海岸線造成相當大的斷層,類似這樣的大地震,會讓地殼變得很鬆動,所以不只在主震震央附近,包括日本列島和東北的日本海側,都會帶來影響,也就是說,餘震會發生在很遠的地方。」

日本氣象廳也說,日本附近的板塊,已經進入活躍期,不排除最近會再發生規模7以上的強烈餘震。換句話說,東日本大地震,帶給日本的傷害,恐怕還沒這麼快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94

0.1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