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也曾非人工! 國道85年已用投幣機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王復華 鍾德榮 林政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0 19:56

國道收費除了民眾熟知的人工收費外,曾經在10多年前,從國外引進自動投幣機,可惜因為過於笨重,2年後就停止使用,因此很少人看過,人工收費正式走入歷史,在一場惜別餐會上,不少收費員都不捨流下眼淚,除了離別感傷,最主要的就是擔心領不到該有的7個月優退金,中年轉業已經大不易,能轉入高公局雖然是一件開心的事,但如果因此必須放棄優退金為代價,還是讓他們相當不甘心。

記者陳佳雯:「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,在10幾年前,高速公路上有8台投幣式收費機,但因為體積龐大,加上維修人力耗費,只讓它執勤2年,就提早退休。」

這台民國85年引進的橘色收費機器,上頭寫著不找零、不退費,過路民眾可得自備足夠零錢,可惜試辦兩年來成效不彰,只能被冷凍在角落,不過這只是國道收費歷史的小插曲,工人忙著拆除的是,從63年開始陪著民眾走過39個年頭的,國道人工收費亭,收費員在車潮中接過,一張又一張的回數票,是很多人珍貴的回憶,未來這景象將完全被電子收費機器取代。

收費員:「應該的,對你們好是應該的,我怕以後找不到你。」

陪伴台灣人39年的人工收費走入歷史,不只用路人不捨,連收費員自己也萬般不願意,還像國高中畢業時一樣,在衣服上簽下自己的名字,互道再見,流下的眼淚除了不捨的情感,還有失業的無奈,這些收費員如果想再轉職高公局,只能領到資遣費,7個月的優退金只能放棄很不甘心。

收費員:「是我要跟部長說,先前新聞是說有加發7個月,資遣費有按勞基法算,請部長說是又騙人,還是會兌現。」

這些工作10多年的收費員,中年轉職談何容易,才開心能順利轉入高公局,沒想到卻要放棄優退金,讓他們只能無奈協調,盼望事情能有轉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收費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851

0.2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