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科館開幕蒙塵 玻璃碎、水池滿油漆

記者 劉欣逵 應佳臻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0 13:11

蓋了24年的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,堪稱史上最久,終於完工試營運,準備春節前對外開放,要搶過年商機,只不過開幕這一天,記者卻發現,海科館的玻璃遭人惡意破壞,到現在沒有修好,館方也說早在開幕前幾天,不但水池被倒顏料、公車站前照明燈也被拔除,一連串的破壞行動至今找不到兇手,也讓海科館的開幕蒙上陰霾。

一大片強化玻璃卻裂成這樣,疑似是遭人用彈弓射破,上頭還用紙條寫著,「近日遭破壞,維修中」的字樣,時間點很敏感,就在海科館開幕的前幾天,不僅僅如此,展館旁邊的水池造景也被倒入油漆,由於實在太難看,工作人員連日來趕緊修補清潔,但只有池子油漆清乾淨,破掉的玻璃仍舊沒有修復。志工:「你喜歡尼莫嗎?你看喔,這是尼莫最喜歡住的,我們的珊瑚礁區,你可以在這邊跟尼莫一起玩。」

志工熱情的介紹著館內設施,於基隆的海洋科學博物館從民國68年開始籌畫,施工歷經24年,中間一波三折,被人戲稱蚊子館,好不容易終於要在30日開館試營運,並將在1月26日正式對外開放,兒童館讓大家搶先看,不但可以認識海洋生態,也能讓小朋友們了解基隆漁業。志工:「老闆來一碗魚湯,好,馬上來。」

連志工都開心的玩起扮家家酒,笑的不亦樂乎。志工:「老闆在那邊,你可以自己當老闆喔。」

海科館有29公尺高的3D劇場,另外有「海洋環境廳」、「海洋科學廳」等9個廳,提供遊客多種生態體驗機會,當年投注14億元打造這個博物館,資金之龐大,有很多人期待它的誕生,不過這一拖就拖了24年,當地民眾戲稱,這恐怕是史上蓋最久的博物館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科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356

0.1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