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親趙蘭坤103歲住院 連戰急回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2 0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戰的母親趙蘭坤高齡103歲,昨晚身體不適,緊急送到台大急診,本來在大陸訪問的連戰得知消息,取消所有行程急忙趕回台灣。連戰母親趙蘭坤不但學業傑出,畢業於北京大學的前身、也就是燕京大學,而且極有理財頭腦,40年前,她不像當時婦女靠跟會存錢,而是靠著長期持有股票為連家累積傲人財富,還成為現在股票入門書的教材。趙蘭坤住院,身體情況已經穩定下來,孝順的連戰要跟家人共同輪班,照顧母親。

連戰的母親趙蘭坤103歲了,11日深夜身體不適,緊急送往台大急診,連勝文隨後急忙趕到,連慧心穿著休閒服、幾乎是用衝的跑進醫院,人在大陸訪問的連戰,接獲消息立即趕回台灣,飛機一落地馬上前往醫院,好在趙蘭坤病情穩定。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:「老人家嘛,慢慢恢復當中,呼吸、血壓慢慢都慢慢地正常。」

連家在政壇上有傲人身價,趙蘭坤也是最大功臣,早年傳統婦女的理財方式就是跟會、或存錢,但趙蘭坤當時已經開始買股票、還靠著長期持有,加上以祖產購屋,為連家可觀財富奠定基礎。

趙蘭坤學業也很傑出,她畢業於北京大學的前身燕京大學,2005年連戰訪問大陸「探親之旅」,還特地參訪母親當年宿舍,還送給連戰他母親的北京大學畢業證書。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:「母親年紀很輕的時候,在這裡交受教育進修成長,所以我感到非常親切。」

5年前的探親之旅,連戰在大陸的協助下,回到趙氏祖墳上香,非常感念,如今得知母親身體微恙,急忙回台,可見連戰事母至孝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連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345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