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仙鴨蒸6小時只加鹽! 年節限量50隻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9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年菜中佛跳牆最熱賣,不過跟佛跳牆一樣都是靠蒸出來的年菜,還有一道是失傳已久的功夫菜神仙鴨,裡頭放的是比市面重達一倍足足有5斤的鴨肉,再添加金華火腿、干貝、豬肚等食材一起蒸煮6個小時,由於食材自然釋放出甜或鹹,因此過程只加鹽巴,不用再放任何調味料,而這道當年宴請京官的孔府菜神仙鴨,業者還申請專利,而且只在過年期間開賣,一年才限量50隻。

從蒸籠中端出砂鍋,一打開立刻聞到鴨肉香甜味,這道料理就是失傳已久的孔府菜神仙鴨。業者胡瀿襦:「通常吃神仙鴨的客人,上桌不吃任何東西,先喝湯。」

取名為神仙鴨,不過內行人,喝的是神仙鴨的湯,因為熬煮六小時的神仙鴨,精華都在湯汁,光是主角鴨肉就有挑過,不選市面上的2斤重鴨肉,還要求鴨農多養1個半月,讓鴨符合5斤重,鴨胸才會厚實,還有金華火腿,選的也是中腰封部位,肉質結實又鮮鹹,再加上干貝求鮮,銀杏、栗子的果香,還有花菇和猴頭菇等,下鍋蒸煮,逼出香氣。

一顆白菜,剝了剩下半顆,就連白菜也很講究,不能有被蟲咬或黑點,這道傳統神仙鴨煮法複雜,還被業者聲請專利。胡瀿襦:「仿冒的東西(神仙鴨),做得好我們佩服,做不好反而破壞。」

業者說,神仙鴨源自孔府菜,當時是宴請京官的高檔菜,得花三炷香時間熬煮,全部只加鹽巴,沒有任何調味料,做法類似功夫菜佛跳牆,但是神仙鴨作法更講究複雜,也難怪業者一年只在年節開放預訂,而且限量50隻,不過現在想訂恐怕也排不到,因為明年的神仙鴨,早就被預定光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499

0.19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