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北」變成「火」 手寫辨識靠正確筆順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8 19:07

隨著科技發達,越來越多人使用智慧型手機傳送訊息,但常常有人用寫字,卻寫不出來,像是東西南北的北,很容易辨識成火,專家指出,這是因為筆畫順序錯誤,造成系統無法辨識,不得不用注音輸入法;只是注音鍵盤較小,容易點錯,選錯字更耗時,所以哪種輸入法最省時,其實還是得看個人習慣。

用注音打行事曆速度飛快,早就習慣這樣的輸入法,因為手寫辨識,有時實在讓人磨光耐心。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顏小姐:「北方的北,它就跑火出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都這樣子。」

手寫北三門,最後成了火三門,其實不只顏小姐,網友也有類似困擾,閃亮的閃和感動的感,通通無法辨識。3C達人詹宇帆:「現在的行動裝置,大部分是靠筆順來做辨識,當我們小學在學筆順時,沒有按照一般筆順來寫,它就有可能辨識不出來。」

儘管手寫辨識,有時會凸槌,但還是有許多人嫌注音鍵盤太小,容易點錯,更耗時。記者林昱孜:「到底手寫比較快,還是注音輸入法,我們找來2個人,用他們習慣的輸入方式,實際測量看看。」

一樣的字數,注音輸入法56秒完工,手寫花了76秒,接著兩人交換,各自使用不熟悉的輸入法,動作看來有些笨拙,用手寫習慣的還選錯字,等了好久終於完工,各自多花了大約20秒,走路、搭捷運,人人低頭滑手機,兩種輸入法,各有愛好者,習慣就好,但使用手寫輸入法的民眾,記得筆劃對就能節省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智慧型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539

0.15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