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哈爾濱冰雪節倒數 巨型冰雕賺酷寒財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周宗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8 13:14

天氣冷得受不了,帶您到大陸東北的哈爾濱,現在溫度動輒到零下20幾度,恐怕更動彈不得,但很多工人為了明年1月的國際冰雪節,在這種酷寒天氣下加緊趕工,堆砌一塊塊的冰磚,蓋起30-40公尺高的冰雕建築,這樣的冰雪嘉年華,每年吸引遊客前來,可以賺到400億台幣以上的酷寒經濟。

攝氏零下27度,這種氣候之下,大多數建築工地都得停工,但建築工人卻沒閒著,只是同樣的一身本領,現在拿來蓋冰雕。冰雪節開幕式:「哈爾濱冰雪世界開幕。」

哈爾濱冰雪節每年1月開幕,這座如夢似幻的冰雪大世界,佔地60萬平方公尺,用掉16萬立方公尺的冰,打造出從中國紫禁城、埃及人面獅身相,到日本大阪城在內的各國名勝古蹟。冰雕藝術家王建華:「冰雕都是30多米、40米高啊,就是冰建築啊,像蓋樓一樣。」

的確跟蓋樓一樣,甚至很多企業參加冰雪節,還真的蓋起實用的冰建築,每年9000名工人,長達2個月的辛苦成果,讓各地遊客不畏天寒地凍,排隊買票進場,一年賺進400億台幣,成為國際最知名的冰雕盛會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618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