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技搶救農業 Discovery看台灣智慧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22:24

全球氣候越來越極端,以台灣為例,一年比一年頻繁的天然災害,讓台灣農作物生產陷入困境,不過不少科學家投身研發,利用高科技來幫助農民,透過Discovery頻道的報導,來看看台灣在農業科技所展現出來的智慧。

節目旁白:「台灣經常遭遇洪水、颱風和地震,親身體驗這場全球劇變和隨之而來的破壞。」

一年比一年極端的全球氣候,曾經驕傲的台灣農業陷入困境。台大教授江昭皚:「聯合國說21世紀是一個搶糧食的世紀。」

但台灣的科學家不放棄,正努力對抗大自然的劇變,解決糧食危機。節目旁白:「台灣的水果有3成被一種害蟲毀壞,這單一種昆蟲,每年造成數億元農損。」

台灣氣溫逐年飆升,東方果實蠅的數量再創新高,好多果農苦不堪言。芭樂果農:「你如果沒有防治或預防,就不用收成了。」

節目旁白:「高雄農業改良場已經花了50多年研究病蟲害防治方法。」

但怎麼樣都趕不上東方果實蠅的出生率。節目旁白:「但是在島的另一端,台灣大學教授江昭皚打算改變現況。」

台大教授江昭皚:「WSN是由許多可以搭載各式各樣感應器,且具無線通訊功能的感測器節點所組成的網路。」

台大教授從軍方學來的新應用技術,以雷達的方式收集並傳送資訊,試圖建立害蟲預報系統。台大學生:「第二個丟過去有收到嗎?」

節目旁白:「閘道器再上傳資料,讓團隊處理,並提供害蟲預報給當地農民反擊的機會。」

軍事無線感測拯救芭樂果農的故事,登上國際媒體,台灣的農業科技發展成為報導內容,其他還包括利用LED燈夜照,讓筊白筍賣相看來更好的科技。工研院博士:「我想達到這個植物真正需要的光給它,讓它的效能是最好的。」

台灣的尖端農業到今日依然與時俱進,更躍升國際舞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農業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56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