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保!豪華電動車拚場 日廠氫燃料夯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17

台北車展除了超貴跑車拚場,未來概念車、電動車也是一大亮點,像日系車廠Nissan,Toyata,都是搬出氫燃料電池概念車,而三菱「電動概念車」,則是強化續航力,打出充飽電可以跑300公里,高端車廠更秀出已經量產的車款,BMW全新電動車,預計明年6月台灣上市,保時捷也加入純電動領域,甚至放到主舞台,顯示今年節能車真的很夯。

裕隆集團人員:「先簡單的來看一下。」

台北車展開展前一天,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現身展區,巡視自家廠牌的準備狀況外,搶先到處參觀,35個世界品牌同場拚戰,尤其節能車、未來概念車,戰火超熱,Nisaan今年也擺重點項目。

裕隆日產行銷部管理師齊廣亞:「它的底下都是電池的系統,氫燃料發電在前面。」

平板顯示器、木質飾板,裝飾前衛,採用「氫燃料電池」為動力,氫氣充電強調零排放,雖然還是概念車,但這在日本可是近期開發趨勢。裕隆日產行銷部管理師齊廣亞:「氫燃料它的材料成本,或者取得的成本要普及化,還有難度,希望(量產車)很快可以跟大家見面。」

走一趟展場,各式各樣酷炫概念車,除了Lexus跑車型、油電複合動力車,三菱的電動概念車更強打充飽電下,續航力300公里,等於高雄到台北跑一趟不用一滴油,高端廠牌環保車更「上市」搶話題。

主持人:「Porsche。」

保時捷主舞台車款一亮相,就是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」,看得出今年車展節能車有多夯,主打車身保留原本特性,但全電動下,最快可跑135公里,續航36公里,要價630萬,搶攻高端客群。

永業事業發展處專員劉育辰:「我覺得政府也慢慢在推動電動充電站的設置,我們相信這是一個開始,(充電器)我們目前是提供家用的,讓客人在家裡或是在辦公室使用。」

TVBS記者董寧之:「這一次在台北車展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節能車,像這一台甚至在明年6月就要在台灣市場銷售。」

汎德公關經理魯修智:「現在我們來發動。」

車子發動完全無聲,BMW秀出全新「純電動車i3」,小車極速也有150公里,最高續航力200公里,預計售價逼近300萬元,歐洲之後,台灣明年6月上市,成為台灣第一台「市售」電動車,考量國內充電問題,另推「增程式款」外加引擎,提供電力。

汎德公關經理魯修智:「我們全省的經銷商都有接到非常多的客戶來詢問,所以可見這種所謂高科技,這種所謂環保議題,其實台灣車迷朋友很重視。」

以「電動車」來說,2013年1到9月,全球銷量11.4萬輛,但在2011年全年只有3.7萬輛,銷量倒吃甘蔗,現在全球持續加碼電動車補助,美國最高每台21.7萬台幣,法國28.7萬,日本23.8萬,大陸更是逼近30萬,勢必都會帶動銷量,全球環保掛帥,節能車的熱度越來越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車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3

0.0387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