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依林PK謝金燕 台陸搶400億啤酒市場

記者 吳御曄 / 攝影 區國強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2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每年光是啤酒就有將近400億的市場,瞄準商機,現在大陸第二大的啤酒業者,也打算加入這場市場大戰,代言人當然費盡心思,暨去年龍泉啤酒找來豬哥亮代言後,燕京啤酒新的廣告,請出她的女兒謝金燕,拉本土客群,不讓外來客專美,台啤一樣有備而來,換出在兩岸三地都有高知名度的蔡依林應戰,固守基本盤,更要反攻對岸市場。

台啤廣告台詞:「挑戰自我,沒在怕的!」

燕京啤酒廣告台詞:「啤酒,世界爽!」 

啤酒大PK,光是廣告台詞就有火藥味,瞄準台灣啤酒市場每年400億的商機,大陸和本土業者聯手引進「燕京啤酒」加入混戰。龍泉啤酒廣告台詞:「青龍一喝,活龍一尾。」

代言人大有學問,大陸啤酒進軍台灣,先拿「台味」當後盾,龍泉啤酒找來豬哥亮打通中南部市場,燕京的謝金燕同樣專攻台味,主打年輕族群,穩固本土,反攻大陸市場大餅,台啤從張惠妹、蔡依林,代言人年齡層越打越低,更是看上天后兩岸三地「火紅」的知名度,希望一舉兩得刺激銷量。

代言人助陣,甚至打算在台灣設廠,直接生產,因為啤酒市場激戰,動輒得咎,民國91年青島啤酒剛引進台灣,台啤市佔率瞬間下跌好幾個百分點,加上外國啤酒也來分杯羹,前三大品牌,台啤市佔率72%,荷蘭進口的海尼根13%,青島啤酒3%。

藝人謝金燕:「因為我連我自己的,出唱片記者會都沒有來,那今天代言這個啤酒,一定要來,有點羊入虎口的感覺。」記者:「蔡依林也有代言?」謝金燕:「我代言這個,是世界級的啤酒。」

不想露面,也得「ㄍㄧㄥ」著上場,畢竟廠商找誰當代言人,攸關版面大小,前哨戰誰都不想輸,希望能佔盡先機。

◎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啤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679

0.1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