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頂級車戰! 2200萬轎車PK1850萬超跑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21:07

台北車展開跑,頂級車很吸睛,其中最貴的就是BENTLEY頂級皇室座車,造價高達2200萬,全台純手工打造,至於超跑部分,McLaren敞篷50週年紀念車,車體一半以上純碳纖維打造,要價也要1850萬,由於千萬以上的頂級車,每年市場以約5%速度成長,因此連休旅車也走高檔化,有液晶螢幕、電腦、冰箱,車高居然有1.9米,最主要就是要跟生活結合,而這樣的概念在TOYOTA最新概念車也能看得到,拍照後的照片居然能直接秀在車體上。

TVBS記者華舜嘉:「今年台北車展頂級車超吸睛,那麼展場中最貴的就是這台,號稱造價2200萬起跳。」

BENTLEY頂級皇室座車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座駕能夠客制化,純手工打造,造價2200萬起跳,技師手工描繪的這兩條線,看得出40年經驗老技師功力,內裝同樣老工匠親手打造。

McLaren品牌經理林耿弘:「為什麼碳纖維重要,就是因為它材質最輕。」

同樣也是頂級車,超跑外型酷炫很吸睛,McLaren這款敞篷50週年紀念車,導流翼片等處都能看到紀念Logo,全車一半以上純碳纖維打造,導流翼片和前保桿編織網絡就能看到碳纖維影子,特色又輕又堅硬,以底盤來說,僅僅75公斤,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3.1秒,造價1850萬起跳。

McLaren品牌經理林耿弘:「台灣對於稀有性,現在相對更有興趣,所以後面這台車來講,全世界50週年的車,全部都已經賣完了。」

儘管過去不受景氣影響,隨著緩慢復甦,成長速度更明顯了,車商私下透露,以千萬價格以上的頂級車來說,台灣年銷量大約500台,總金額上看百億元,未來還會以每年5%的速度持續成長,因此頂級車也逐漸出現品牌分眾化的現象。

McLaren品牌經理林耿弘:「更多的潛在消費者,它對於稀有性以及更強調個人化的專屬配備,他會更有興趣去了解甚至購買。」

Show girl:「如果你要做簡報,或是看影片都可以。」

搶進頂級市場,休旅車也要高檔化,福斯商旅這款號稱行動商務禮賓車,內裝32吋液晶螢幕,結合電腦,宛如辦公室,車內就能直接會議簡報,防爆隔音玻璃,不受打擾,更具隱密性,德國原裝冰箱在車內也能看得到,座椅配備軌道式滑軌系統,能夠180度旋轉。

TVBS記者華舜嘉:「頂級休旅車最大特色,就是它空間寬敞,記者可以在裡頭轉身都沒問題,即便穿著高跟鞋在裡頭,也不會撞到天花板,因為挑高有1米9。」

不僅高、也寬,全長近7公尺,寬度將近2公尺,就是為了讓商務人士有如總裁般的尊貴。

福斯商旅介紹人員:「掀床了,直接拉下來。」

如果是家庭出遊,這款特仕版露營車,有可撐開式床組,一拉,頂端就多了雙人床空間,還有雙口瓦斯爐具,號稱全台第一款車內小廚房,還搭配42公升大冰箱,家庭出遊不怕食物沒處放,強調汽車與生活結合的概念,TOYOTA這款概念車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TVBS記者華舜嘉:「現在新款概念車,居然還有照相功能,怎麼說呢,現在我們朝著螢幕一按,接著我們馬上開始拍照了,倒數3、2、1,現在已經拍照完成了,接著我們朝著螢幕輕輕一抹,就會發現現在記者的照片已經秀在車殼上了。」

全車外觀以薄型螢幕包覆,螢幕直接操控,就能拍照秀照片,車體想怎麼變都沒問題,花的、格子的或是條紋的,想怎麼變就怎麼變。TOYOTA專員劉正誼:「可以透過無線傳輸技術,把你手機的一些訊息、你想要的圖片,即時傳到這台車上。」

與生活結合,不僅是頂級車未來走向,也成了概念車的新趨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368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