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搖滾女王楊乃文懼高 吊鋼絲喊好玩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搖滾女王楊乃文,睽違7年的時間終於再發行國語專輯,這次新歌拍MV完全拚了,有懼高症的她吊鋼絲、玩蛇,而發片記者會也難得穿上平常不穿的洋裝、高跟鞋,展現十足女人味。

楊乃文《靜止》(1999):「空虛敲打著意志,彷彿這時間已靜止。」

楊乃文《我給的愛》(1999):「我給的愛,要不回來。」

楊乃文《女爵》(2006):「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。」

搖滾女王楊乃文,這些經典歌曲朗朗上口,只是這麼多年,大家聽的、唱的還是這幾首,終於女王出新歌了。楊乃文《小丑的姿態》(2013):「大雨過以後,我濕了生活,放肆的揮霍,卸下的妝容,不需要有彩虹。」

楊乃文:「哈新聞的觀眾你們好,我是楊乃文,過了很久,我又發片囉!」

黃子佼:「出道16年才出5張的全新專輯然後加一張翻唱專輯。」楊乃文:我覺得這算是一個不經意的結果吧。」

從以前總是酷勁十足的楊乃文,同時也是省話一姐。楊乃文:「不會啦我覺得我是兩種。」黃子佼:「是嗎?在我們主持界來講,王菲淡出之後,蕭敬騰出道之前,妳是最難訪的,妳知道嗎?」楊乃文:「怎麼會?」

黃子佼:「嗯…張震嶽(幫楊乃文作曲)。」楊乃文:「欸,你很討厭!」黃子佼:「而且妳剛剛說你很討厭耶,有露出你小女人的感覺。」

楊乃文唱起歌和說起話來都殺氣十足,可能是太久沒發片了,記者會這天難得穿上黑金色洋裝,連過去在演唱會堅持不穿高跟鞋的她,也蹬上高15公分的短靴,展現不同以往的女人味。

楊乃文:「以喜好來講的話,我對高跟鞋,我很難買到,因為一,好穿就很難找了,然後二,好看,我還滿挑的,但是它那個唯一後面一點點,不一樣的創意,它整體看來是很有氣勢的。」

發片記者會,楊乃文展現好人緣,徐佳瑩和馬念先為她新專輯寫歌,王治平擔任製作人,蔡健雅則是同公司的好姊妹,只是大家紛紛進貢酒品,原來女王平時最愛小酌兩杯。製作人王治平:「真的是有喝有差,她就放鬆了。」

楊乃文:「我酒量很爛,我酒量不好,就如果有需要開嗓或放鬆的話,對阿,那是以前很久以前一個前輩教我的。」

楊乃文《日落西沉》MV(2013):「就像日落西沈,過去的愛沉入海,直到深不可及的禁地。」

太久沒發新專輯,楊乃文坦言心情就像新人一樣,緊張又忐忑,拍攝新歌MV擺脫不少恐懼,有懼高症的她挑戰吊鋼絲,吊上4層樓高,心情也像洗三溫暖。

楊乃文:「公司一定會說,那有沒有什麼東西一定要避開,一、我懼高嘛,二、我不喜歡昆蟲類,對,然後第一次開會,欸,我們吊鋼絲,我就,啊?所以那時候去吊鋼絲,我上去之前非常緊張,然後我完全沒有任何表情,因為我就是覺得,呃…,這樣,愈吊愈高,就突然間覺得好好玩,只是覺得旁邊的人很吃力,因為他們在拉嘛,我是真的覺得很好玩,我建議所有人去嘗試一下。」

這次還跟動物特別有緣,MV玩蛇,上電台宣傳,來了隻鸚鵡貴賓。楊乃文:「蛇的部分,因為他們說很小隻,然後我有一樣的,跟那天鸚鵡是一樣,我會先問主人說,會不會咬人,他說不會。」

DJ阿娟:「嘿嘿嘿,你會想像楊乃文逗一隻鳥嗎,這畫面好珍貴喔。」

除了拍MV突破自己,從不曾辦過簽名會的她,也打算突破人群恐懼症,舉辦簽唱會,並且重回校園演唱,和更多粉絲近距離接觸。楊乃文:「因為很久沒有去跑校園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擔心這些大學生們不認識妳?」楊乃文:「擔心是不會,因為我覺得認識或不認識,跟我比較沒有關係,因為我的工作是把最好的自己在台上表現。」

楊乃文《星星堆滿天》(1997):「星星堆滿天,我還是最愛月圓。」

1997年一首《星星堆滿天》,楊乃文獨特的嗓音和搖滾風格,在樂壇獨樹一格,儘管過去僅僅出過4張唱片,許多歌曲傳唱度極高,對楊乃文來說,意義更是不凡。

楊乃文:「像星星堆滿天的話,我覺得到今天都三不五時都還在唱,而且是少數幾首歌,我唱過很多次,都還是沒有很煩,因為很難,有時候想起來當時第一次拍MV,第一次做很多事情的話,到現在都覺得說,哇,很明顯的就是,有時候我真的很難過的話,我可能去聽《應該》或是《漂著》。」

楊乃文《漂著》(2001):「你牽著我的手,我已經麻痺沒感覺,就這麼漂著、漂著、漂著。」

楊乃文在第二張專輯Silence,就獲得第11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殊榮,也奠定她在樂壇的地位。楊乃文(2000):「今天剛好喜歡我的東西的是評審,那今天我覺得我得獎跟運氣有點關係。」

儘管相隔7年沒發片,但這幾年楊乃文仍舊唱遍大小演唱會,2年前都市女聲系列一票難求,2009年則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。楊乃文台北小巨蛋演唱會(2009):「Silence不需要語言,Silence不需要語言。」

不愛說話、專注唱歌,酷酷的楊乃文維持一貫搖滾精神,也逐漸讓大家看見溫暖又可愛的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楊乃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0

0.1085

0.3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