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坐」不到! 位訂滿、餐廳推煙火「站票」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19:35

下星期就要跨年了,可能很多人想訂餐廳都訂不到,尤其是看得到101的餐廳,就有位在101附近的餐廳,座位區賣光光後,改賣站票,竟然反應還不錯,因為不少人想在倒數前找地方吃吃喝喝,就算站著也OK;而另外有一家餐廳的露臺區位子,平常沒什麼人坐,但到了跨年夜,因為正對著101,戶外區比坐店內的消費還要貴,但民眾依舊買單,花錢吹風就是想要近距離感受101煙火的聲光秀。

TVBS記者王薏絜:「跨年夜要找餐廳吃大餐,還能夠看到101煙火,像這樣的座位現在幾乎都已經訂滿了,所以現在有業者開始賣站票。」

在吧檯前來一杯,像這樣沒有座位的區域,在跨年夜那天得花錢進來站著,能坐著看到煙火的位子平常套餐是550元,31日是1000元,已經訂光光,但有不少民眾還是想在倒數前找個地方歇歇,這家餐廳乾脆設站票區,花500元進來能換飲料。餐廳業者Max:「大家搶得很凶,現在大概超過6成的站票都已經賣完了。」

座位雖然有限,但想看煙火的人不少,業者將店內50個座位縮減為40人,感覺消費金額少10000,但把省下來的空間變成用站的,可容納20~30人,1人500元,最多進帳15000元,還販售炸物、輕食等這類容易站著吃的東西,還能自由走到門外、窗旁看101。

TVBS記者王薏絜:「跨年夜可能冷吱吱,不過有些人會像我一樣包緊緊,預約坐外面的位子。」

餐廳露台有一整排的座位,101就矗立在眼前,邊吃可以邊看煙火聲光秀,臨場感十足,本來外面吹風的位子平常沒什麼人坐,在跨年夜卻變得搶手,戶外區要3000元,比在室內用餐的2500元還要貴。記者:「跨年(戶外)會比較貴。」民眾:「沒關係啊,一年只有一次。」

民眾:「在外面坐一整個晚上,有點太冷了。」

為了讓訂戶外位的人不受到打擾,餐廳還規定坐裡面的人不能擠到外面看煙火,就是要民眾覺得花錢吹風值得啦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101煙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5555

1.7111

3.2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