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淡水沙洲「卡」渡船 乘客驚魂70分鐘

記者 施協源 / 攝影 林意傑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2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到淡水遊玩,很多人都會順便搭渡船到對岸八里或下游的漁人碼頭,但今天上午,這渡船卻發生驚險的擱淺事件。這艘載有10多名保育人士的包船要到大稻埕,結果途中卻卡在淡水河的沙洲上,一動也不能動,為什麼會受困沙洲,船公司說,是因為淡水河的淤泥太多,加上現在是漁民捕撈吻仔魚的季節,淡水河裡,到處都是漁民的漁網,讓渡船行駛很困難,這才造成渡船受困,長達70分鐘,最後靠著其他小艇馳援,才結束一場虛驚。

失去動力的渡船隨著浪搖擺,放大點看,甲板上還隱約可見有人走動,渡船受困沙洲,失去動力,只能隨浪漂流,船上有10多名保育人士,從八里前往大稻埕,進行活動前的場勘,9點出發,沒料到疑似是風向改變,加上河線窄,10點10分整艘船的人卡住,漂流在淡水河上,直至11點20分才順利脫困,已經受困將近70分鐘。

船公司人員:「叫一艘船去搭救就可以啦。」

河水不斷拍打出白色浪花,眼看風浪越來越大,船公司連忙派出吃水較淺的小艇,用拖拉的方式,這才讓卡住的渡船脫困。船公司vs.船長:「靠近一點。」

遊客:「謝謝。」

淡水河上次清運,已經是1年前的事情了,泥沙淤積已經超過8萬立方公尺,相當約290個奧運標準游泳池,大量的泥沙淤積,加上現在是漁民捕撈吻仔魚的季節,讓河道變窄,船身一偏,就擱淺,這才卡在沙洲上。

船公司人員:「發現那邊有很多吻仔漁網啦,船長判斷,想從那邊過去,那邊在退潮,事先我有告知他們(遊客),可是還是要過去,有捕魚的(漁網)就沒有辦法啊。」

說是有提醒遊客,閃躲漁民漁網不容易,加上潮汐水位低,容易擱淺,但遊客堅持一定得完成場勘行程才受困,但還好經過1個多小時的漂流,順利返航,結束一場驚魂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渡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33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