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「再凍3天」 嘉義以北探8度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寒流清晨發威,台北10.2度,入夜會越晚越冷,三義6.8度,坪林7.3度,凍到台北市區的梅花都開了,氣象局預估,明天(週六)清晨,輻射冷卻效應更強,嘉義以北只剩8度,濕冷天氣要忍耐到週一清晨,而台北民眾正在挑戰史上第2多的連續降雨紀錄,連下17天,好消息是氣象局觀測到水氣空檔,降雨時間會慢慢縮短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寒流發威,在台北凍出10度低溫,冷空氣帶來美麗景象,我們在內湖康寧街小公園發現到白色梅花悄悄綻放。」

寒風中冬梅枝頭搖曳,花苞被10到15度左右的低溫凍了一個禮拜終於開花了,抬頭看到太陽公公躲在雲層裡,它的出現暫時讓台北民眾鬆了一口氣,雨勢暫緩,不過入夜後冷空氣威力還在,大台北、桃竹苗地區低溫下探9度。

雨還會繼續下,好消息是下雨時間縮短,不過北部、東部的民眾得繼續挑戰連續3天的10度低溫,而台北人正在經歷58年來雨連下第2多的紀錄,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,28日水氣還在,等於台北會連下17天的雨。

這是氣象局全新的預報室,6米長的玻璃牆展示藍色公路天氣,氣象局花費700萬加強硬體設備,整合預報資訊,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搶先試用地動球看颱風。

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:「能夠去感覺(颱風)相對位置,吸引民眾的注意和關心,這個(天氣預警)訊息才能傳出去,所以這種媒介事實上很重要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覺得這樣預報起來比較有信心、準度比較高一點?」鄭明典:「這樣跟準度沒有關係,但是設備好的話,當然我們會感覺...好像比較有勁一點。」

預報壞天氣提出示警,氣象局更得想辦法吸引民眾注意,畢竟天氣好不好、冷熱、晴雨,不只影響大家的心情,避開危險戶外活動更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581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