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冬蟹膏肥美 烏魚子花椒拌炒暖胃

記者 施協源 林耿賢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來帶大家來看遠近馳名的大閘蟹,許多人都會說秋蟹肥美,秋天的季節,許多人爭相品嘗大閘蟹,因為大閘蟹越冷,蟹膏就越肥美,但是以台灣的地理位置,到過年以前的大閘蟹才是真正肥美,價格又不比9月的時候貴,許多饕客在台灣吃到的大閘蟹是以清蒸、水煮的料理方式為主,新北市這一家餐廳特別的運用煎煮炒炸,做出一道道美味的大閘蟹料理。

大閘蟹在鍋中,炸得滋滋作響,起鍋後,再加入了烏魚子、蒜酥、花椒一起拌炒,這道熱賣的晶沙「流沙蟹」,美味上桌香氣逼人。顧客「好吃,非常好吃。」

挑動饕客味蕾的大閘蟹料理,連外國人都讚不絕口,然而天氣越冷,蟹膏越是肥美,許多人以為秋天才是大閘蟹的盛產期,但其實以台灣的地理位置,到農曆過年以前,大閘蟹更便宜也更好吃。老闆:「其實真正好的饕客,真正要來吃的話,一定要經過10月份,我們農曆10月份的大閘蟹,是最頂級的東西,是最好吃的東西。」

用鹽巴裹住整隻大閘蟹,直接送進烤箱,原味悶烤,這道鹽焗蟹的強項就在於蟹肉的鮮味,保留住最原始的甘甜,亮橘色肥美的蟹膏,美味送入口。顧客:「跟水煮的不一樣,就是差在牠包在鹽巴裡面,然後吃起來就很鮮甜,對,牠會有點黏黏,牠的膏有點黏牙齒,對就這樣。」

老師傅運用煎煮炒炸的料理方式,做出一道道可口的全蟹料理,蟹肉Q、蟹黃滑順肥美,挑動饕客的美味神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25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