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式茶餐廳搬上廂型車 宵夜新選擇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07:22

台中一家港式茶餐廳,師傅不是在廚房料理,而在改裝的休旅車裡面做港式餐點,而且晚上十點過後才營業,一直賣到凌晨3點,學廣東料理13年的台灣師傅,自己挑選食材,連其他港式料理餐廳師傅,都很好奇跑來品嚐,如果師傅提早收攤或換位置,顧客還會上臉書抱怨。

豬扒肉片,在小小的平底鍋油煎,滋滋作響,夾起來,包進現烤麵包,加入高麗菜絲、特製酸辣醬,雖然只在半夜營業,挑嘴的客人還是上門。客人:「半夜要吃茶餐廳的東西,可能就只有這邊,這邊有符合道地的口味。」

粉紅色廂型車停在騎樓下,打開改裝過的側門,推出吧台,點起燈,準備營業,裡面空間不到一坪,但料理設備,一應俱全,師傅就在車上,煎豬扒、蘿蔔糕,香氣四溢,每到開店時間,行動茶餐車,就被來吃港式消夜的客人,圍了一圈,口味獨特,連做港式料理快10年的師父,2-3天就來報到。

陳師傅:「我(從事)廚房的,然後我感覺他們這邊滿道地的,然後他們那個車子的設計也滿特別的,會感覺酥酥的,然後裡面就冷冷的這樣子。」

冰火菠蘿包,師傅手工製作麵包,放入烤箱,烤到表皮焦黃,一刀切開,放入從冷凍拿出來的牛油片,搭配在一起,外熱內冰,師傅說,吃過的客人,一試就成主顧。

茶餐廳師傅David:「沒有一個茶餐廳這種東西,在宵夜裡面賣,納因為很多顧客,客人是說,坦白說,在宵夜的時候,你要吃菠蘿包,其實也沒有啦,對,你真的要到我這邊來才吃得到。」

看見宵夜市場的缺口,師傅把港式茶餐廳,搬到車上,成為另一賣點,遇到假日,光是豬扒包,就可以賣將近150份,提早賣完,就只能先收攤,半夜趕來的客人撲空,還會到臉書留言抱怨,詢問營業時間,隔天再來,夜間的港式茶餐車,營業到凌晨2、3點,愛吃的夜貓族,又有新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菠蘿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1

0.0610

0.1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