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免噎死意外! 日業者研發不黏麻糬

記者 廖珮君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6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人過年過節的時候,大多會來上一道麻糬料理,但日本卻有一份驚人的數據顯示,每年冬天,因為噎到窒息而死的人特別多,其中有不少是因為吃麻糬所發生的意外,也因此,日本有業者為了避免不幸發生,特地研發新食材,捨棄過去使用的糯米原料,改用小麥,讓麻糬可以變得不那麼黏,但依然彈牙好吃。

熱氣蒸騰的烤麻糬,每年到了這個時節,是日本人必吃的節慶美食,只不過。NHK新聞主播:「每年(窒息)死亡人數最多的月份都發生在一月,而且大多是因為吃麻糬所致。」

其實每家麻糬業者,都會在包裝上標註警語,但每年因此被噎死的意外,還是層出不窮,因此日本最大的麻糬生產商,今年特別推出新商品,比原本的產品薄了3公厘,而且也多了幾條刻痕,可以輕鬆撕成小塊,吃來比較容易。

業者:「怎樣能儘量減少這種意外,我們也在努力開發麻糬,讓人能夠更安全地品嚐。」

而且不只外觀,連原料也下了工夫,過去麻糬多是以糯米為原料,但現在改用新品種的麻糬小麥。NHK記者:「我來吃吃看,很有彈性,像麻糬般的口感,但是卻能輕易地切開,讓吞嚥更容易。」

兩種原料的差別在哪,左邊是新的麻糬小麥,右邊則是傳統糯米原料,從實驗就能清楚分辨 ,黏性實在差很大,但也別擔心新原料做成的麻糬不好吃,找來老人家品嘗,口感反應都很好。

日本民眾:「咬起來口感好,也容易吞嚥,以前吃串丸子的時候,結果噎住了,我還以為會這樣子就死掉,但這個跟普通麻糬不一樣。」

但如果真的不幸還是發生被麻糬噎住的狀況,又該怎麼辦呢?醫師:「首先就是用力咳嗽,再來用力拍打背部,然後立刻打119求救。」

醫師強調,如果已經噎到意識不清楚,就要強力壓迫胸部正中央,避免天冷享受麻糬美味,反而樂極生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麻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63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