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書唸到哪!南一中高升學 5成上台清交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6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一中出過很多知名校友,像是大導演李安、前總統陳水扁和立法院長王金平,這間百年老校每年有一半的畢業生可以考上台大、清大、交大、成大,就是因為高升學率和亮麗成績,才讓外界質疑學生這回對店家不禮貌的事件是「書唸到哪」,會讀書和品德教育不能畫上等號,儘管南一中附近不少店家認為這是個人行為,但是對南一中的校譽來說,確實已經有不小的打擊。

百年歷史老校南一中,從日據時代創校到現在,一直是嘉義、台南、高雄地區最具升學指標的學校。南一中新生:「南一中,我來了。」

南一中在南部被視為是第一志願,素質優秀的高中之一,每年700名的畢業生,超過5成學生名列台大、清大、交大榜單,更有超過1成能考上醫科。

導演李安、前總統陳水扁、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都是校友,但是這次爆「書唸到哪」的爭議,讓附近的店家跌破眼鏡。南一中附近店家:「應該是個別行為啦。」

南一中附近店家:「這樣的行為有點誇張。」

南一中附近提供加飯、加麵不用錢的店家還不少,但是過去都能和平相處,不過成績似乎並不能和品德教育畫上等號。義守大學大眾傳播系講師林崇能:「會唸書的小朋友會比較有個性一點,那專注在課業的時間比較久,那相對的在品德教育上,不見得會去很在乎它。」

過去農業社會,學生被要求五育並進,尤其升學這麼優異的學生,除了智育要求,德育也是學校在傳道授業解惑之外,對學生的要求重點,若和店家發生衝突的不是台南一中學生,恐怕也無法引起這麼大風波。南一中附近店家:「如果讀書好,正常人都會覺得品德應該也會滿好的。」

雖說這是個案,南一中大多學生還是很受到附近店家的肯定,但是因為幾個人的行為,讓外界對學校教育有所質疑,有了這次經驗,或許能讓更多南一中的學生們,往後的做人處事有所警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一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44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