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院呼籲辦尾牙! 外燴業者讚業績漲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6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行政院登高一呼,說要擴大辦尾牙,外燴業者感激說讚,業者說,今年訂單比去年多了1、2成,每一桌平均價格大概5、6千元,客戶都要求跟去年一樣的價位,但面對現在電價跟其它成本調漲,實在很難撐住去年的價位,老闆除了部分成本自行吸收,也開始改變菜單內容,像是龍蝦可能就以白蝦取代,白鯧就換成石斑魚,通通都還是新鮮食材,照樣讓尾牙場的賓客感到賓至如歸。

大鍋熬煮滷肉醬料,另一邊忙分裝食材,大香菇、瘦肉塊都往佛跳牆甕裡擺,10幾位人手分頭進行,迎接熱呼呼的尾牙市場,老闆忙得開心,比起去年訂單,今年更往上攀。老闆:「多1、2成吧。」記者:「通常都辦多少錢?」老闆:「5、6千元吧,當然感謝院長,每個師傅到哪裡都可以辦桌。」

江揆的尾牙經濟學,老闆說讚、還可以啦,不過對上狂飆的物價和電價,平均一桌價位5、6千元,老闆不敢漲辦桌價,就得變相想辦法。

以往宴客都有龍蝦上桌,不過1台斤大約1千2,現在改用白蝦取代,1台斤大約8百,就連白鯧1台斤也約9百,石斑魚取而代之,1台斤約5百,成本1台斤大概減少4百左右,還有螃蟹也有替代品。員工:「紅蟳比較貴,價錢比較低的當然要稍微改變,臘腸、香腸還有櫻花蝦三拼。」

老闆算得精,換個食材順便換個口味,就算如此,也不影響等了整整一年的尾牙生意。員工:「到過年年底為止,我們現在還有接到11場的外燴。」

滿滿訂單,120桌不怕忙不過來,《總舖師》的電影炒熱市場,現在又逢尾牙季,忙碌的場景提升外燴經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尾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61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