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拍打自癒犯啥法」 蕭宏慈怒、衛局蒐證!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2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拍打功」,這種宣稱把經絡打通、打出毒血,就能強身健體的方法,特地來台的推廣者,蕭宏慈曾說,一個不留神,7天就把糖尿病給治好了!民俗療法卻宣稱療效,衛生局特地派人緊盯蒐證,倒是特地再召開記者會說明的蕭宏慈,還是堅持,病好是事實,但卻說是學員,自己拍打自己治好的。

人稱「拍打蕭」的蕭宏慈,似乎有備而來,強調說的是自癒。

蕭宏慈:「我是教你一種自癒的方法,咱們強調自癒,是『自己幫自己治療』 從來我就沒有給別人治病,一不留神,把專業的職業的醫療行為都治不好的病都『治好了』,一不留神,不是故意的啊,比如說心臟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子宮肌瘤...諸如此類的,包括男生攝護腺的問題,效果極好。」

蕭宏慈:「因為我們是『自療行為』,大家都停止服藥,結果所有的糖尿病患者,有效率是多少呢,是『百分之百』,就沒有一個(患者)沒有效,連打幾天啊,就是『7天』啊。」

隔了一天,不說治好,改自癒,不過,當記者追問,蕭老師發怒了!記者:「自癒他是自己治好的?」蕭宏慈:「So What,又怎樣呢,現在他(患者)跟我說,我拍打他病就給治好了,自己給自己弄好了有療效。」記者:「是因為他自癒好的還是什麼好的,有什麼關係啊?」蕭宏慈:「親愛的同胞們,這犯了什麼王法?」

氣得轉頭就走,7天治好糖尿病,這句話,引發爭議,記者會現場,北市衛生局也盯。北市衛局人員:「我們是來瞭解情形的。」

特地派出3名人員,1個盯場,1個電話查探回報,還有一枚錄音存證,蕭宏慈自稱站得住腳,到底有沒有宣稱療效,違反醫療法,還有得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73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