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包車比高鐵省4千」 春節疏運攻略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5 18:59

春節疏運大作戰,不會因為只放6天假,國道就變得好走,高公局預估,最塞的時間在大年初三,上看290萬輛車次,除夕返鄉搶訂車票還得靠運氣,現在有不少民眾打算包車返鄉,萬一高鐵票沒搶到,從台北包車到高雄市區,揪到7個人同行,最多能比搭高鐵節省4千元。

租7人座小巴士當作春節交通工具,是不少返鄉民眾心裡暗自盤算的B計畫。民眾張小姐:「高鐵有什麼問題的話,其實風險還滿大的。」記者:「那你怎麼辦?返鄉計畫。」民眾張小姐:「喔...可能第2個打算去租車。」

台北往左營租7人小巴,市場行情價單趟7千到1萬2,看車況新舊,價格有高有低,最多會比搭高鐵省4410元,缺點要塞在國道上至少6到7小時。

想買高鐵自由座,1月30日到2月4日每一列車會開放3節自由座,注意超商不賣自由座車票。民眾葉小姐:「住台南市,但是...高鐵不是在火車站那裡,所以接駁車會坐很久,所以其實算起來沒有比較快,所以就坐客運。」

民眾:「自己開車吧,在夜間免收費時段。」

開車上國道,初三最塞,估計290萬輛車次。台鐵普悠瑪衝運能,11組列車春節全部上線,想省錢、速達花蓮,建議先從台北搭客運到宜蘭129元,再換火車去花蓮,會比搭火車直達省下88元;或是考慮搭7折紅眼列車,小年夜深夜11點台北上車,到花蓮是除夕當天凌晨2點35分,吃年夜飯還來得及。

下週二台鐵開賣東部幹線車票,宜蘭線、北迴線、花東線、南迴線以及跨線對號車,都是在1月7日開賣,西部幹線1月8日開賣。計程車司機陳先生:「跳錶以外的費用,就是像過路費這部分,是要另外負擔的。」

搶訂票、預約包車,迎戰春節疏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春節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480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