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首異處算逃生不及 遺孀盼旅客作證

記者 陳志忠 吳昭君 / 攝影 許立帆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5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去年1月,台鐵太魯閣號撞擊違規砂石車,駕駛蔡崇輝捨命護全車,因公殉職,入祀忠烈祠,家屬辦理撫卹,卻被銓敘部認定是「逃生不及」,因為找不到他堅守崗位、緊握煞車的證據,所以無法申請最高撫卹加給,蔡崇輝太太,今天由台鐵駕駛員陪同,再開記者會,怒批官僚侮辱人,同時也希望當天在埔心車站的旅客,如果有聽到她先生鳴笛警示音,能夠出面作證。

太魯閣號撞砂石車,車頭破了大洞,幾乎是整個被削平的慘狀,駕駛蔡崇輝緊急煞車,救了全車旅客,但銓敘部認為,蔡崇輝遺體出現在走道,左小腿卻留在駕駛艙,顯然有逃跑意圖,所以只適用「因公殉職」,不適用「冒險犯難」,這種話,讓家屬的心很痛。

蔡崇輝太太:「請他們還給我先生應有的榮耀,我不是在乎幾趴的撫卹金!」

心疼先生委屈,眼淚掉下來,還有多名專業的台鐵駕駛員也都站出來講話,怒批銓敘部沒良心。台鐵駕駛員聯誼會總會長黃隆華:「就這張照片來講,我們的機車長如何人在其位?這麼慘狀、這麼扭曲的現場。」

蔡崇輝去年1月17日駕駛太魯閣號,撞上違規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,緊握煞車、全車無人傷亡,事後彰化縣政府以「英勇救人」,將他入祀忠烈祠,家屬申請最高撫卹,打官司時卻被問,有什麼證據「誰看到他堅持到最後一刻?」,太太無語問蒼天,希望事發當天在埔心車站的旅客當證人。

蔡崇輝太太:「如果有聽到我先生的鳴笛聲,請你出來幫我作證。」

不願意堅守岡位的先生救了全車300人,死後卻被冠上「意圖逃跑、卻逃生不及」的汙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341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