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外賣年菜過鹹 自製小菜顧健康

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4 22:12

過完耶誕,新年馬上就要到來,過新曆年的日本人,都會應景買現成年菜,回家吃團圓飯,不過外賣年菜為了延長保存期限,多半加了大量鹽和糖,吃多了對身體會造成負擔,料理專家示範三道簡易小菜,教大家過年如何吃出健康

耶誕節到了,新年也不遠了,日本人過洋曆新年,少不了要買現成的年菜,今年景氣好,價位在兩萬日圓上下的年菜,賣得最好。日本主婦:「幾乎都會買,每年都會買做好的年菜,再加上自己做的,不夠的部份就是自己動手做。」

過年吃團圓飯,買現成年菜,忙碌的主婦到了年底,可以休息鬆一口氣,不過營養專家點出了年菜的問題。營養專家:「年菜這種料理要讓它冷也好吃,又要放得久,所以在調味上就會加入很多的鹽和糖。」

太多鹽和糖,要小心引起高血壓、高血脂,其實只要動手做幾樣小菜,就可以吃出健康,關鍵就在OMEGA 3和水溶性食物纖維。旁白:「OMEGA 3能夠降低血液裡的中性脂肪,可以清血,是可以抑制血壓上升的好油。」

料理老師示範這一道含有大量OMEGA 3的醋拌菜,紅白蘿蔔切成絲,先灑鹽出水,再以醋淋上切好的鯖魚片。料理老師:「醋的酸味會因為鯖魚本身的甜,而轉化成非常溫和的味道。」

然後在大碗裡加少許糖和鹽,把紅白蘿蔔絲和醋醃鯖魚,一起放進來,加上柚子皮增加香氣,最後淋上荏胡麻油,味道更香醇,接下來再做第二道。料理老師:「大麥含有非常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,能夠有效防止身體吸收膽固醇。」

這一道大麥地瓜泥,完全不加糖就能搞定,首先把切片地瓜和葡萄乾,一起水煮,重點是加入一點鹽麴,提出甜味,接著把地瓜去皮、壓成泥 ,然後倒回剛才的鍋內,加入水煮大麥,充份攪拌到水份收乾,這樣就大功告成。

旁白:「雞胸肉含有BCAA這種豐富的氨基酸成份,可以恢復疲弱的肝臟機能。」

第三道小菜雞胸肉卷,先把蛋汁和魚漿拌勻,再加雞胸肉泥繼續攪拌,放上平底鍋煎好之後,再用錫箔紙捲起來,既可以吃得到絞肉口感,又有淡淡甜味,三道年節小菜健康又好吃,NHK主播們試吃過也讚不絕口,大家不妨也動手做看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84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