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試吃誘客」 超市生鮮現煮熟食衝買氣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4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看準外食族不斷增加,煮菜的人變少了,現在生鮮超市紛紛改裝,在店裡增加現做餐點區,讓沒時間煮飯的人也可以吃到熱騰騰麵、飯,但其實目標不只是外食市場,因為每道菜色裡頭用的都是自家超市食材,讓不少人吃了後,會問食材哪裡買,吸引生鮮新客層,甚至還有日本進口商品超市,砸下好幾百萬成本在店裡設廚房,除了賣熟食,更讓民眾能坐著試吃,就連生米、冷藏櫃裡面的魚都能現場煮直接試吃。

民眾vs.超市店員:「鹹甜都ok的嗎?那我帶您來試這個。」

主動提試吃,咖哩粉罐頭現場開,跟進口欖橄油、醬油拌進熱呼呼白飯裡,分給顧客立刻吃,要用味道吸引人,因為調味料到飯都是自家超市食材。民眾:「他沒有開給我吃,我沒有,沒有那個意識,他到底裡面是什麼,試吃絕對是最有吸引力呀。」

生食、熟食,只要看得到都能試吃,不同別傳統超市,特別砸成本進鍋爐,多規劃現做熟食區,透過餐點帶動生鮮,動線藏玄機,門口包子、麵包熟食區,早上7點半就開張,鎖定上班族,中段生鮮區給市場固定的家庭客,最後現做拉麵結合試吃區,用來吸引新客層。

願意砸錢,過去曾在大賣場試水溫,一個月試吃杯成本花25萬元,相對帶來30%回客率。超市店員:「茄汁海鮮義大利麵。」

家庭主婦邊吃邊聊天,看似餐廳環境,後頭怎麼是擺滿蔬果的生鮮超市?原來不管是義大利麵、紅酒燉牛肉都用這間超市有機食材。超市業者詹文河:「上班族的生活型態,比較沒有時間煮,多做餐點的話,(有)不同族群的客人層,也可以提高營收。」

不只賺餐點市場,更要讓客人主動問食材在哪裡買,因煮菜的人越來越少,生鮮成長率相對停滯,營收比例生鮮占最多40%,冷藏飲品占20%,現做餐點占10%,成長率卻有2位數,難怪超市要賣現做熟食,改裝門面,擺脫超市形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超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24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