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花錢受騙? 知名幼兒園無照營業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4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1

在兩岸擁有500多家連鎖學校的知名連鎖教育機構,今年在北市內湖區開設旗艦店,把幼兒園結合補習班,每個月平均收費1萬8,號稱大空間讓小朋友活動,許多家長慕名而來,但卻被北市教育局查到,幼兒園並沒有合法立案,雖然分別在8月和11月總共開罰54萬元,不過現在還在營業,雖然業者表示,自己是因為建物的地目不符規範,已經重新申請,不過未合法就招生,還是引發爭議。

小朋友開心跟老師互動,讀書、玩耍,一間教室的空間就有將近30位小朋友,學費雖然比私立幼兒園便宜3到4倍,但還是有家長願意多花錢,把寶貝送到知名的連鎖教育機構。

請來童星小小彬代言,在兩岸擁有500多家連鎖學校、7000多家合作校園的連鎖知名教育機構,沒想到意外被查到,北市內湖區的最大間旗艦店,幼兒園結合補習班,今年6月開幕招生,卻沒有合法立案。

居民:「我們那棟樓上的小朋友。」記者:「讀這邊喔?」居民:「對啊。」記者:「但它還沒立案完全耶。」居民:「噢,這樣子啊,有這樣子嗎?我不知道耶,這個完全不知道耶。」

不是自己家的孩子就讀,就已經很驚訝,溜滑梯、遊樂場,2大棟4層樓的全新建物,號稱讓小朋友有大範圍活動空間,一個月學費平均大約1萬8左右,難道都沒向家長告知自己有沒有合法立案?

業者:「都審跟建管這邊,因為在這區域來講是都市發展的區域。」記者:「不能蓋幼托中心?」業者:「不是不能蓋幼托中心,它規範會比一般區域來得多。」

幼兒園業者詞不達意,刻意迴避問題,但其實這間旗艦店今年6月開幕,8月、11月就已經因為未立案就招生,被教育局開罰54萬元,但在北市有5間幼兒園、18間安親班全都合法立案,怎麼就只有這間有問題?

教育局科長:「建管的方面還沒通過審查,所以它就提前招生了,這樣子就違反我們的幼兒教育照顧法。」

教育局強調,因為建物的地目沒有符合建管法規定,下週會再連同建管處到幼兒園會勘,不過未合格就授課,還是備受爭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幼兒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3

0.0516

0.18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