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砸90億蓋遊樂園 金正恩的統治哲學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53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滿2年,撇開政治清算不談,在他主導下,北韓內部出現不少改變,特別是首都平壤,增加很多新的民生設施,像是遊樂園、滑雪場,還有直排輪滑冰場,北韓2年內,一共砸了3億美元,打造這些遊樂設備,究竟金正恩心裡打著什麼算盤,帶您一起來瞭解。

火箭發射升空、地下核子試爆,還有饑荒慘況,這些全都是北韓最常令人連想到的景象,現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大家刮目相看,平壤去年底才開幕的直排輪溜冰場,男女老少玩得好盡興。北韓女孩:「很有趣,很好玩啊!」

平壤最新的休閒好去處還有這座遊樂園,八爪章魚、海盜船,各種大型設施應有盡有。主持人:「傳出笑聲的地方就是戲水池。」

戲水池裡人潮滿滿,還有可愛的海豚表演也是遊樂園的一大賣點,海豚衝出水面,和女泳者共游,逗得觀眾笑呵呵。北韓小朋友:「真的!太開心了!我第一次看到海豚,感覺好興奮。」

平壤這座遊樂園是金正恩上台之後的德政,他自己也來試玩好幾次。記者:「覺得好玩嗎?」北韓民眾:「簡直太棒了!」

金正恩當家掌權後,常把「人民」掛在嘴邊,大手筆興建遊樂園、滑冰場和滑雪場,原來大興土木蓋樂園,也是金氏家族鞏固政權的招數之一。北韓分析家:「金正恩當政進入第二個年頭,北韓想要把金正恩塑造成善待人民的溫情領袖,以顯示金正恩政權漸趨穩固。」

北韓官方電視台一再強打男女老幼前往遊樂園玩耍、興高采烈的景象,只是歡樂的背後,另有玄機。脫北者:「北韓人民日子都過不下去了,哪能去坐雲霄飛車享樂呢,我懷疑有多少人能夠去玩。」

金正恩的表面功夫有一套,利用歡樂氣氛為北韓鐵幕改頭換面,同時也粉飾太平。北韓分析家:「2千5百萬人口之中,只有百分之0.001享受得到特權,同時北韓當局在電視和報紙上,強力放送這些娛樂設施,可以美化領導人的形象,讓民眾認為這位年輕領導人的確是盡力為人民做事。」

拉攏年輕一代,讓北韓人民對金正恩有所期待,統治出不一樣的北韓,金正恩對內安撫民心,同時也要給外界一個假象,北韓其實跟其他國家沒兩樣。北韓分析家:「北韓也許能夠吸引外國遊客,把自己國家塑造成觀光勝地,到處都有遊樂設施,不過光是這樣,根本無法招攬大量外國遊客前往北韓。」

金正恩上台2年,就砸了3億美元來蓋休閒娛樂設施,這一大筆錢足以購買80萬噸食物,可以讓北韓上下填飽肚子2到3個月,對金正恩來說,這筆錢花得絕對划算,畢竟親民的形象可是無價。脫北者:「建造馬息嶺滑雪場,簡直是無聊,因為北韓滑雪人口屈指可數,這只是金正恩的個人嗜好,要把騎馬和滑雪推廣給人民,我確信北韓人一定會嗤之以鼻,他們認為金正恩根本是在做傻事,這些設施純粹是做為宣傳用。」

金正恩帶領下的北韓,娛樂休閒變得豐富多樣,犧牲掉的卻是求溫飽的生存基本需求,換了新手當家的北韓,其實只是換湯不換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正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26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