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天皇80大壽 自駕老爺車畫面首曝光

記者 卓凝香 蘇雅容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20:50

日本明仁天皇今天歡慶80歲大壽,多達2萬4千人湧入皇宮向天皇祝壽,日本宮內廳也在天皇大壽這一天公布過去從未曝光的影片,包含天皇親自開車載著皇后兜風,開的還是日本國產老爺車。

慶祝日本天皇80歲大壽,天皇夫婦、皇太子夫婦、文仁親王夫婦和大公主,一早在皇居接受民眾祝賀,多達2萬4千人湧入向天皇祝壽,人潮多到天皇要分3次接待才行。日本天皇明仁:「獲得大家的祝福,我深深的感動。」

高高在上的天皇私底下相當隨性,宮內廳公布難得一件的畫面,日本天皇親自開車載著皇后美智子在皇居裡兜風,不過仔細一看,天皇的車是相當老舊的日本國產車,天皇夫婦也常常結伴爬上皇居高台,然後跟參觀遊客打招呼。日本天皇明仁:「所謂天皇的角色,我認為是孤獨的。」

天皇真情告白,說因為有皇后的陪伴,讓他有支持的力量,才得以完成天皇的任務。司儀:「這真是非常精采的一幕。」

1959年天皇夫婦結婚,他們搭乘馬車遊行,吸引50萬人夾道祝賀,熱愛運動的2人因為網球結下姻緣,回顧80年來,天皇說最難忘的就是2次大戰。日本天皇明仁:「想到他們年紀輕輕就喪命,我真的是無比心痛。」

其它從未曝光的天皇影片,包括首相安倍晉三跟天皇報告國事,11月天皇主持豐收祈福儀式,天皇進入耄耋之年,平均一年出席200場活動,審閱1千件公文,天皇不覺得沉重,表示要繼續努力擔任日本人的精神領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天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400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