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青菜在這」 量販網購生鮮搶財翻身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周育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16

10月份開始爆發食安風暴,量販店幾乎天天都在忙下架問題商品,也成為受害者,不只退貨款項到現在還沒追回,業績更是受到波及,光是10月到11月就一口氣下滑了5%。尋找新商機,量販業者相中每年高達7百億的網購市場,大手筆投資3千萬添購冷凍設備,主打生鮮蔬果和肉品24小時之內、一般民生用品全台9小時之內都可以宅配到家,即使一次買一顆蘋果、一根胡蘿蔔也行,短短6個月業績成長了4倍,全台最大的集貨中心也透過TVBS首度曝光。

TVBS記者楊茜雯:「想煮晚餐卻沒時間買菜,透過網購,生鮮蔬果宅配到你家。」

動動滑鼠下定單,遠端有量販店員幫你跑腿。量販店員工:「金針菇2包、三星蔥1包。」

買完青菜買水果,蘋果3粒,哈蜜瓜1顆,再來主餐,鮭魚一片加上牛肉片,網購不必整箱買,一人份也能搞定。量販店員工:「撿貨完畢,好。」

將冷藏和冷凍商品分開,確認訂單沒有錯誤,馬上包裝封箱,再貼上貼紙,冷藏至少2度c,冷凍冰進-19度冰櫃裡,保鮮功力是量販店拚網購的秘密武器。量販店營運長莊金龍:「對於生鮮的話,大概投資了2、3千萬,新鮮就是容易腐壞、容易報廢,所以投資成本很高。」

TVBS記者楊茜雯:「這裡是-19度的冷凍庫首度曝光,裡面有40幾種的魚種,現在網購全部買得到。」

拚網購砸重金,因為10月開始吹起食安風暴,加上超商跨界搶客,上下夾殺,量販店門市業績下滑5%。TVBS記者楊茜雯:「這裡是量販店全台灣最大的集貨中心,佔地3千坪,總共5萬支品項,TVBS獨家曝光。」

網購商品都從這出貨,6個月來業績逆勢,從700萬飆到3千萬,漲了4倍,業者樂觀,預估後年業績衝到10億,相等於一家門市的業績。

對手量販龍頭家樂福69家店面老神在在,不急著跟進,大潤發有網購卻沒賣生鮮商品,小老三愛買店鋪數落後,主打生鮮家電和3C都可以網購,全台9小時到貨,希望能開發新客源網住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03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