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兵哥掛「不酒駕」手環 民笑:失能嗎?

記者 陳佳雯 顧守昌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19:17

平常會在手上掛識別牌的,一般人都會想到,是醫院為了辨別失能的病患而請他們掛上,但是陸軍八軍團為了防止士官兵酒駕,讓休假跟離營的士官兵戴上「絕不酒駕」的手環,希望可以有效遏阻酒駕狀況的發生。但是不僅士官兵罵很蠢,連一般民眾看了都懷疑,掛了手環就真的能讓人不酒駕嗎?倒是軍方沾沾自喜,認為是花最小花費,達到最大宣傳效益。

民眾:「不代表會做啊。」

軍中防酒駕又出奇招,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是醫院讓病患用來識別的藍白手環,竟然是陸軍八軍團的新創意,醫院的識別手環是用來讓無法自理的病患可供辨別,但讓士官兵帶著「不酒駕」手環的用途到底是什麼?

民進黨立委薛凌:「你會戴嗎?」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:「我想我不會。」

連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自己都不會戴的手環,可是在軍方重賞下出現的創意,在這封給立委的陳情信裡寫到,防酒駕的提案只要獲得採用,不僅有榮譽假可以放,還有大功跟獎牌可以領,重賞之下出現的防酒駕手環,讓人好奇到底有沒有效?民眾:「出來之後戴這個感覺滿蠢的。」

民眾:「沒有什麼意義,看起來像是跟別人說不會酒駕,就只是說了,不代表會做啊。」

近年來士官兵酒駕的狀況日益嚴重,光是102年就有72件,除了通通移送之外,還想強化不酒駕的觀念,卻被批個滿頭包,連陸軍也覺得委屈,發了聲明說,只是想用最花最小花費,達到最大宣傳效益。

這種爭議過去在高雄也曾出現,一間科技廠規定員工上廁所時要配戴牌子,被批評一點也不人道,雖然一片苦心,但配戴士兵的觀感也要注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環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81

0.0701

0.2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