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衣鞋暖呼呼!發熱衣吸濕保暖 鞋防水佳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18:42

想要挑保暖的衣物,也要穿對衣服和鞋子,有不少民眾發現,現在市面上到處都在賣發熱衣,而發熱衣和一般的羊毛衣的差別,就在發熱衣通常比較貼身,再加上業者利用紡織技術和遠紅外線等技術,達到吸濕保暖的目的,有民眾就認為,比起傳統的羊毛衣似乎來得更暖和,至於適合冬天穿的鞋子,最常見的就是內部有刷毛,更進一步挑選,可以選擇防水防風的材質,這樣遇到下雨也不怕。

現在市面上到處都在賣發熱衣,發熱衣的保暖程度和一般的羊毛衣有什麼不同,請民眾試穿來比較看看,進冷凍室之前,量到的溫度是27度,溫度顯示零下5度,民眾前後穿著發熱衣和羊毛衣進入冷凍室,5分鐘過後,再測試看看,衣服的表面溫度沒有太大變化,但是民眾的感受卻有差。

民眾:「羊毛衣穿下去是保暖沒有錯,背部會覺得比較涼,剛那件發熱衣的話,(貼身)背部確實是保暖的。」

市面上賣的發熱衣,各家的原理不盡相同,有的強調是利用紡織技術,中空纖維達到吸濕保暖的目的,有的則是強調遠紅外線放射性,還有一種是衣料泡發熱劑,隨著洗滌次數增加,保暖效果就會遞減。

服飾業者楊肇嘉:「用泡的,它的成本會比較低,相對價格會比較低。」

而發熱衣不能用冷洗精、柔軟精和肥皂清洗,羊毛衣則是怕高溫,肥皂也不行,而除了衣服,要挑一雙保暖的鞋子,重點就要放在防水防風,像是這一雙防水的鞋子,泡水鞋內也不會濕,在冬天即使遇到下雨也不怕,而最常見的,就是這種內部有刷毛的鞋子,也能達到保暖的效果,冬天記得穿對衣服鞋子,才能全身暖呼呼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發熱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56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