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睹美景!懸空賞鳥亭擠爆 恐塌陷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49

嘉義鰲鼓濕地有2百多種野鳥,是賞鳥人士的天堂,但是,部分賞鳥亭限制只能容納10個人,往往遊覽車一來,就一口氣擠進2、30人,多了1倍以上,由於這賞鳥亭是懸空木材搭建的,下方就是1米半以上的深溝,超載嚴重,十分危險,鳥友們憂心忡忡,就怕萬一塌陷,後果不堪設想。

記者:「在抓魚喔?」導覽員:「對!」

紅嘴鷗成群飛翔,一隻隻潛入水中搶著抓蝦吃,在樹上,也看得到黑面琵鷺展翅覓食,猶如踩著高蹺的高蹺鴴,還有一頭埋進水裡的可愛雁鴨,兩百多種野鳥交織成的美麗畫面,可是讓遊客爭睹。

導覽員VS.小朋友:「保持安靜,有看到嗎?」

小朋友們爭相搶高倍望遠鏡賞野鳥,大人們賞鳥之外,還得忙著拍照,不過,您看到了嗎?這賞鳥亭邊可是立了告示牌,限定10個人,但是,一眼望去,單單大人就10個了,小朋友們一大群至少15人,可是早就超載了。

居民:「萬一如果塌下來,是會危險,因為深溝超過一個人。」

這可是懸空的賞鳥亭,從側面來看,以鐵架支柱懸空支撐的賞鳥亭,下面的深溝,1米半以上,居民說,只要遊覽車一來,一座賞鳥亭至少擠進20人,是容量的1倍以上,真的是險象環生。導覽員VS.小朋友:「可能有點太小了!」

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:「不要有太多人擠,一方面也不舒服,二方面可能也會影響野鳥環境。」

在鰲鼓濕地,總共興建4座懸空的賞鳥亭,一座限容納10個人,是為了讓愛鳥人士有很舒適的賞鳥環境,當然也是為了不驚擾野鳥,事實上,在賞鳥亭的上方堤防,一樣可以賞鳥,而且看得更遠,視野更大,現在,為了遊客安全起見,林務局決定要求導覽人員嚴格控管進入賞鳥亭的遊客人數,以免真的釀成意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賞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39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