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皂口恐染生菌! 公廁洗手乳超標3.2萬倍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外面公廁會放洗手乳,讓大家洗香香,但可能越洗越髒,根據平面媒體抽檢20處的公廁洗手乳,發現半數洗手乳含菌,其中台鐵台中站的被驗出生菌數高達3300萬,超標3.2萬倍,而國家門面的松山機場,生菌數超標18倍,還驗出可能引發敗血症的綠膿桿菌,醫生表示,洗手乳不能擺放太久,要常常更換,而洗手台旁邊很潮濕,容易滋生細菌,要常常清洗容器。

用洗手乳洗手,以為會殺菌殺光光,但可能越洗越髒,根據媒體抽檢,20個據點的公廁洗手乳,發現半數含菌,其中台鐵台中站被驗出生菌數高達3300萬,超標3.2萬倍,摩斯漢堡新生南路店,除了生菌,還驗出大腸桿菌。

而國家門面的松山機場,生菌數1.9萬,超標18倍,還驗出可能引發敗血症的綠膿桿菌。民航局國際航空站副主任徐乃新:「買的時候,它上面的標準不含螢光劑,和不含重金屬1個ppm以下,規範是這樣,補充包打開之後,跟空氣接觸之後,會產生化學變化。」

民航局表示,未來會檢測生菌數,其實當按壓洗手乳時,很多人常會不小心碰到出皂口,而這個動作,手上的細菌就可能感染洗手乳,手一接近,洗手乳就自動落下,松山機場的公廁將逐步改成感應式洗手乳,不用傳統按壓式的。

民眾:「按壓的時候,大家的細菌都會在上面,可能感應的話,因為沒有接觸到,所以可能生菌數比較少。」

松山機場還會改成「密封式皂包」,用完就丟,而不是洗手乳一補再補,擺久了,容易細菌感染,醫生提醒,洗手台旁邊充滿水氣的地方,本來就容易滋生細菌,容器要常常清洗,不然大腸桿菌會造成腹瀉,綠膿桿菌可能導致肺炎、敗血症,不能小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洗手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453

0.1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