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KG解密! 從烏龍攻堅到教張家談判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蕭鴻瀚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2 19:19

3年前,香港旅遊團在菲律賓遭武裝歹徒挾持,菲警烏龍攻堅,用大榔頭敲車敲,激怒歹徒,不幸造成8名人質傷亡,當年慘劇後,菲律賓痛定思痛,成立「反綁架」專案小組「AKG」,這回張安薇平安獲釋,AKG就是功臣之一,因為他們傳授張大哥談判技巧,壓低贖金,同時拉大斡旋空間。

香港人質攻堅槍聲混亂,2010年馬尼拉人質事件,菲律賓警方攻堅一開始,就烏龍連連,用大榔頭敲毀車窗,激怒車內歹徒,最後8死7傷收場,當年「落漆」霹靂小組,痛定思痛,這回警方AKG參與搶救張安薇,立了大功。

張安薇大哥張大公(12.21):「菲律賓的『AKG』就是反綁架總隊,有位談判專家,給了我一些談判技巧的指導,我也非常感謝他們。」

菲律賓UNTV新聞報導:「菲律賓國際刑警PNP處理綁架案。」

菲律賓媒體常常報導的「反綁架警察總隊」簡稱AKG,熟知要怎麼和歹徒談判,才能爭取最大斡旋空間,這回張大公就是在特訓之下,才成功壓低贖金價碼,驚魂未定,不忘感謝菲律賓海軍陸戰隊,菲國2.4萬人海軍,有4成5是陸戰隊,在美國軍事援助下,部分輕型武力和美軍同等級,陸戰隊算是海軍最具戰力的軍種。

軍事專家施孝偉:「以正規的兩棲作戰的話,菲律賓當然完全不是台灣的合作夥伴跟對象,菲律賓的(陸戰隊)訓練的話,他們比較重視反恐、游擊戰鬥,然後就是地方清剿。」

菲國海軍陸戰隊或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厲害,不過我國在七零年代曾提供F5A和F5B戰鬥機,讓菲國使用,兩國檯面下斷斷續續維持著軍事合作的默契,遇上緊急狀況,軍警合力,畫下完美句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菲律賓#反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580

0.1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