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寒「暖身操」手腳不冷 體溫上升!

記者 蔣志偉 游皓婷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2 18:25

最近氣溫驟降,加上天氣溼冷,讓很多民眾常手腳冰冷發抖,儘管今天稍微回暖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天還會繼續冷,27日後又有一波大陸強烈冷氣團報到,預計全台氣溫將下探到11度,而面對低溫來襲,健身房教練也特別在暖身時間,為學員設計「抗寒操」,跟一般防止運動傷害的暖身不同的是可讓雙腳和雙手末梢神經,因為血液發熱而溫暖,不過有很多學員才剛做5分鐘就已經累到滿頭大汗。

教練:「雙手手指間朝地,慢慢地往前爬,往下放鬆。」

健身房暖身操,動作怎麼有點怪怪的,雙腳微微彎曲,再撐地向前緩慢爬行,來回進行2到3次,看起來就像毛毛蟲。

教練:「往上向你的天花板用力,夾你的側部。」

另外一個動作側躺單手肘撐地,雙腳往後僅讓身體成一直線,臀部向上推再往下,反覆動作來回進行,仔細看有學員已經累到滿頭大汗,快要沒力氣,有人整臉紅通通,體溫上升,動作不像一般防運動傷害的暖身運動,因為這些可是能抗寒的體操。

學員:「整個臉還有腳底板都是熱的,微微在冒汗,天氣很冷像剛剛在家裡,就是非常簡易動作,在家裡不僅可以訓練到,然後也可以讓自己體溫,保持在一個溫度上。」

教練:「體溫你升高的話,身體活動之後,不管你做什麼表現,即便是掃地或家事,表現會比較好一點,這樣子不會受傷。」

氣溫驟降街上許多民眾出門,外套不離身,22日到26日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中部宜蘭地區,溫度13到15度,南部、花蓮和台東16到18度,全台低溫,陰時多雲短暫雨,27日又有一波,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氣溫將下探11度,提醒民眾日夜溫差大,出們注意保暖,多穿件毛衣禦寒,若感覺手腳冰冷,也可以在家做暖身運動抗低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0986

0.2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