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談判技巧!張大公喊窮2萬贖人 綁匪笑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2 13:20

這一次,成功救出張安薇的最大功臣,莫過於哥哥張大公,他說綁架是悲劇,但過程很戲劇化,談判贖金的過程,妹妹張安薇既是肉票,也是綁匪傳話的對口,兩人也因此有機會透過電話交談,他回憶,綁匪一開始要價1億5千萬披索,但他說只付得起3萬披索,大約新台幣2萬元左右,妹妹張安薇聽了直呼不可能,連綁匪都笑出來,後來討價還價,贖金降到新台幣700萬左右,兄妹倆為了確認所在位置,還刻意夾雜家鄉話「上海話」,當作暗號,最後讓張安薇脫離險境。

從槍擊案爆發,到傳出被綁架,張安薇的哥哥說,這36天,心情像洗三溫暖。張安薇大哥張大公;「其實很戲劇化,整個事情被綁是個悲劇,後面談判的過程也很戲劇化。」

不過綁匪最終目的,還是錢,談判贖金,成為一場鬥智賽,起初對方開價1.5億披索,張大公只肯出3萬披索,大約2萬台幣,價錢低得離譜,連綁匪都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張安薇大哥張大公:「相當於21000元台幣,他們(綁匪)全部都笑了,後來我就不談了,他們就要求很高的數字,我就說我在努力,給我時間,金額低一點。」

3天後,綁匪降價到1億披索,還刻意要張安薇說,BOSS對我不錯,只是,張大公認為還有空間,討價還價,從5千萬披索、降到3千萬披索,最後張安薇還被命令裝哭大喊,「趕快救我、我要被殺了」,獲釋前3天,雙方談妥1千萬披索,相當於台幣700萬,但這場驚魂記裡,女主角張安薇既是肉票,又得當綁匪的窗口,張大公很聰明,發現這個特殊狀況,刻意用家鄉話「上海話」,跟妹妹打暗號。張大公:「你在海邊還是山上,當然你不能講那麼長,海邊、山上(上海話)就這樣子,那邊幾個人(上海話),大概這樣子,短短的暗號。」

除了人助,還得自救,張大公說妹妹反應機伶,在綁匪面前,假裝身體虛弱,讓對方心軟,加上台灣和馬來西亞、菲律賓合作,另外,有五名貴人幫忙,包含馬英九外甥余靖,扮演居中協調角色,更傳出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,也暗中幫忙,協調菲律賓軍方,加入救援,但最重要還是張大公,靠智慧跟冷靜,讓這場驚險綁架案,化險為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綁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420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