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色素、沙拉油加鹽 假鮭魚卵幾可亂真

記者 何宜信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許多饕客喜歡鮭魚卵在嘴裡爆開,口腔瞬間充滿大海的味道,不過現在傳出吃進嘴裡的,還有可能是加了鹽及色素的沙拉油,由於鮭魚卵相當珍貴每斤將近3千元,因此有人使用海藻酸鈉製作假的鮭魚卵,售價不到真貨的一半,雖然幾可亂真,不過日本料理店的老師傅說,只要用米酒就能讓假貨現身。

路邊買的鮭魚卵手捲,老闆加入兩大匙,居然只賣70元,有沒有這麼好康,我們回家仔細看,才發現這樣的食材似乎怪怪的,用手指直接觸摸,才發現鮭魚卵不易按破,好不容易將它壓破,內容物卻噴得老遠,吃起來更是只有死鹹味,尤其外膜像魚油膠囊,相當有韌性。

日本料理店師傅輝哥:「真正的鮭魚卵有大海的鹹味跟香味,假的話只有淡淡的味道。」

拿來跟真的鮭魚卵比較,假鮭魚卵透度高,顏色一致,但真貨外表比較混濁,顏色也明顯有差異,重點是價格差了2倍以上,如果買回家想試看看,只要加入米酒就能無所遁形。日本料理店師傅輝哥:「因為真的鮭魚卵表現有鹽份,跟本身的養分會釋放出來。」

真的鮭魚卵遇到米酒外表會變白,假鮭魚卵則是沒有反應,因為成分是由海藻酸鈉,加入沙拉油、鹽,以及色素製作而成,由於沒有標示色素成分,如果不肖廠商使用工業級的,除了會造成肝腎損害,影響腸胃蠕動,還會誘發過敏體質。

網路上日本教授親自示範,只見調製好的海藻酸鈉,滴入有氯化鈣的液體,立刻成為一顆顆的鮭魚卵,浸泡過香精,更是能以假亂真,其實市售還有一種素食鮭魚卵,外型較大,裡頭包著果汁,提供素食者另外一種選擇,只是業者如果刻意販賣假鮭魚卵,除了賺取暴利不可取,還會讓民眾誤以為吃進營養的鮭魚卵,卻是一堆沒用的沙拉油跟色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鮭魚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542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