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反恐戰將余靖 瞞總統舅舅!救張安薇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張安薇歷劫歸來,幕後功臣之一,就是馬總統的親外甥「余靖」,34歲的他畢業於西點軍校,曾兩度還到菲律賓幫忙圍剿匪徒,熟識菲律賓南部的地形,也認識許多朋友,張大公說,當初余靖知道他們家出事,主動提供協助,可能總統都被蒙在鼓裡。

張安薇平安獲救,關鍵之一,就是站在一旁,戴著白色鴨舌帽的男子余靖,記者會上,他沒說一句話,把功勞留給外人,其實他的來歷不小,是馬英九親外甥,馬家小妹馬莉君的兒子。

記者:「是不是有扮演關鍵角色?」總統外甥余靖:「沒有,很開心把人救回來。」記者:「你在過程中,提供張家人怎樣的協助?是不是跟綁匪有見到面?請問有去菲律賓幫忙談判嗎?」

就算走下臺,一樣什麼都不談,看來年輕的他,到底是什麼來歷,有辦法幫忙救人,穿著軍服、扛著武器的余靖,其實,曾經是赫赫有名的特戰綠扁帽反恐指揮官,34歲的他,高中畢業後就到西點軍校就讀,三度到伊拉克作戰,也兩度幫忙菲律賓警方圍剿匪徒,11月中,把個人經歷寫成書,回台宣傳。

總統外甥余靖:「但是因為我是去選了上西點軍校,然後想經過一個比較特別的經驗,挑戰自己,我就有一個機會變成指揮官。」

其實,當初因為舅媽周美青和張家熟識,余靖知道張安薇被綁架,也立刻主動協助。張大公:「他就認識一些當地有辦法的人,這一些人實際上營救了我妹妹。」記者:「所以余先生沒跟舅舅說營救的事。」張大公:「應該沒有。」

對於這位年輕人,張大公語多感謝,強調他不辭辛苦,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,伸出援手,也讓這起綁票案,以平安圓滿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談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66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