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困叢林、跳島 張安薇「上海話」打暗號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18:46

張安薇遭綁架36天,被歹徒囚禁在叢林裡面不斷轉換地點,有時候還要跳島轉移陣地,這些期間她飽受驚嚇,只能透過兩天一通電話,了解家人和綁匪的斡旋進度,由於恐怖分子綁架平均都要半年甚至好幾年才放人,家人為了鼓勵張安薇,也不斷在電話中要她振作,張安薇和哥哥張大公,就趁著電話裡,透過「上海話」打暗號,交換重要訊息,才一個多月就把人救出來。

閉起雙眼、蹲坐在地,神情略顯疲憊,這是張安薇被囚禁時,綁匪為了讓家屬確認人質安全,刻意拍下的照片,另外這一張,同樣穿著藍色上衣,不同的是,她的臉上露出了笑容,在確認自己安全後,表情也放鬆許多,遭阿布薩耶夫組織綁架長達36天,張安薇究竟是如何度過?

張安薇大哥張大公:「她在那邊沒有受到虐待,因為那地方本來就很窮,給她吃了還是吃的很差。」

當時張安薇被囚禁在菲律賓的熱帶叢林,飽受蚊蟲叮咬,加上她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,還得不時跟著綁匪變換藏身處,吃盡苦頭;同時為了取得綁匪信任,她擔任「煮飯婦」,換取安全,但是綁匪最終目的還是錢,雖然讓她和大哥張大公多次通話,但電話時間很短,並且強硬要求必須講英文,像是綁匪帶著她移動時,張安薇會說Move、Move,代表囚禁地點改變;也曾大喊Help me、Release me求救,偶爾偷偷夾雜1、2句中文,透露身處地點,讓營救人員能掌握行蹤,因為避免惹怒綁匪,才沒被凌虐。

張安薇大哥張大公:「她(張安薇)處理得很好,今天我也請許家的人去看我妹妹,她現在醫院裡面檢查身體。」

苦苦等待消息的家屬,這一個多月裡,每天都是煎熬,如今,張安薇成功獲救,一家人終於能再次重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綁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61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