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甜蜜路跑」沿途吃點心! 恐不利胃健康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台灣路跑活動特多,雖然台北飄雨,低溫也只有11、12度,但今天(週六)下午還是有一場甜蜜路跑,吸引約千人左右參加,特色是全長6公里的路程,大約每1公里多,就有一個甜品補給站讓你吃到飽,總共可以吃到20多種品項,不少人就說其實不是來路跑的,專門是來吃東西放鬆的,宛如露天下午茶般,但醫師提醒,跑步同時吃東西,身體負擔很大,對健康並不好。

路跑主持人:「GO!」

嗚槍開跑,跑者衝出起點,他們到底要跑到那去?路跑工作人員:「有好吃的甜點哦,加油、加油!」

怎麼跑一跑停下來吃東西了呢?原來這是台灣第一次的甜蜜路跑,參考日本的「甜品馬拉松」,不以跑步為賣點,反而是強調療癒放鬆效果,看路線圖,從出發到終點,一共會停下來3次,第一個補給站有蜂密蛋糕、布朗尼、果醋等,再來吃瑞士捲、蛋塔、巧克力,最後一個點供應千層派、棉花糖、紅茶,這麼多零食,不要說吃,光看就覺得好飽。

跑者:「我們健走而已,我們純粹是玩,有趣愉快。」

全長只有6公里的甜蜜路跑,報名費要880元,提供跑者20多種甜點,不限制你吃多少,所以有很多跑者一不小心就吃太多,好多人嘴裡吃著不夠,手上還拿得滿滿,儘管主辦單位寫了大字報提醒民眾,這不是免費下午茶吃到飽,還是以路跑為主的健康活動,但還是有很多人邊跑邊吃,無視一旁的告示,畢竟真的不少女性是衝著甜品而來。跑者:「我們是來吃東西的啦,不是來跑步的啦。」

跑者:「走,我們要跑了、我們要跑了。」

醫師就提醒,吃得那麼飽還跑步,其實並不健康,因為血液要往胃部集中,所以跑起來一定很吃力,對消化系統的負擔會很大,類似的情況也發生月初在台中的紅酒路跑,讓人邉跑邊喝紅酒,結果就有跑者感到臉紅心跳快不舒服,要運動還是應該回歸到單純跑路的健身本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路跑#甜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57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