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檳榔渣噎喉 白衣天使路過救命

記者 林志偉 / 攝影 應佳臻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12:40

日前有一名男子騎機車時嚼檳榔,卻不慎出了車禍,情急之下被檳榔渣噎住,幸虧剛好有一位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的護理長路過,幫他挖出檳榔渣才救回一命,事後施姓男子想向救命恩人道謝,但救人的宋振美仍然十分謙虛。

身穿藍色衣服的男子倒臥在地,表情十分痛苦,桃園市這名施姓男子日前邊騎車邊嚼檳榔,卻不小心出了車禍,混亂中被檳榔渣噎住,幸虧護士宋振美經過救了他一命。護理長宋振美:「看他嘴巴裡面有檳榔,我就把他的檳榔從嘴裡挖出來。」

施姓男子獲救後回憶,當時自己差點窒息,只知道有人從他嘴裡將檳榔渣挖出,意識恢復後想要向救命恩人道謝,卻已經不見人影,但救人的護理長宋振美還是十分謙虛。護理長宋振美:「我覺得身為一個護理人員的本能,就覺得應該要下車來。」

58歲的宋振美在醫院是同事眼中的俠女,經常為基層護理人員爭取權益,也提醒民眾如果被噎住,可以自己用「哈姆立克法」,雙手交叉按壓肚臍的位置,往上方施力排除。

除了自救,如果旁邊有人,則可拍背或用雙人「哈姆立克法」協助患者咳出異物,宋振美救人後就離開,後來是因為警方透過現場監視器,依車號找到她,她的善舉才被醫院其他同仁知道,直呼這真的是為善不欲人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護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61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