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衝擊! K7全廠轉變晶圓製程停工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月光K7廠遭高雄市環保局勒令停工,但外界原以為是全廠停工,卻是只針對產出鎳廢水的晶圓製程停工,其中轉折似乎也跟中央地方的角力有關,因為高雄市長陳菊表示,要環保局依專業辦理,而之前也不斷放話要陳菊針對暗管說清楚的環保署長沈世宏,卻在最後一刻態度丕變,說萬一不是暗管,高雄市府也要連帶負責,這讓高雄市環保局、勞工局、經發局等多個局處,開了6小時的會議,最後才終於決定只有部分製程停工,似乎也是希望降低對日月光員工的衝擊。

即使是趕在DDAY下午4點半,送達陳述書,相隔24小時後,日月光K7廠依舊遭到環保局停工處分,不過K7意料外的,並非環保局事前說的全廠停工,而是部分產出鎳廢水的晶圓製程停工,期間轉折,就在於市府態度。高雄市長陳菊(102.12.20):「依法依專業處理,我支持環保局的任何決定。」

高雄市長陳菊當天上午先公開表態,支持環保局所有決定,強調要依專業辦理,當時外界原以為K7廠恐怕真的要全廠停工,但環保署長沈世宏的暗管說,也提醒市府不要衝過頭。

環保署長沈世宏(102.12.20):「高雄市政府說日月光是暗管是偷排,顯然跟99年他們所公文的處分是不一致。」

沈世宏連日來始終針對暗管爭議要陳菊說清楚,但在最後一刻又提出萬一停工後清查並非暗管,高雄市府得負起全面責任,也因此,環保局、勞工局、經發局以及市府研考會、法制局多方商議,討論了將近6小時,研議汙染事實、暗管還有停工範圍,又在3點裁處書出爐前再度研商。

確定勒令產出廢水的晶圓製程停工,其實也是想把對日月光員工的衝擊降到最低,同時也展現環保局打擊汙染的決心。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(102.12.20):「日月光也將委由律師盡速了解裁處事由,依法尋求法律上之救濟途徑。」

環保署長的暗管說,以及市府當天開會折衝,讓這場原本以為K7全關廠的結果起了變化,不僅降低了日用光行政救濟對市府衝擊,也保障日月光眾多員工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月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28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