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缺牙」男酒測吹嘸風 法官撤6萬罰單


發佈時間:2011/04/11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沒有門牙竟然被罰警方開單罰6萬,這是真的嗎?基隆一名男子之前被攔下酒測,連續吹氣4次,儀器都沒反應,員警認為他故意不配合,開了一張6萬元的罰單,但法官審理後發現,男子缺4顆門牙,可能因此影響到吹氣檢測,加上現場錄影畫面可以看到他有努力鼓起臉頰吹氣,最後判決撤銷罰單。

民眾被員警攔下酒測,一般都乖乖吹氣,測酒精濃度,但基隆有名男子自認有配合警方攔檢,卻被開單,只好向法院求公道。

1月13日晚上,陳姓男子騎車經過汐止北山大橋,被警員攔下酒測,但他用力吹氣4次,儀器完全沒反應,警方認為他不願配合,開罰6萬,吊銷駕照3年不能再考,男子大喊冤枉,聲明異議。

法官開庭審理後發現,陳姓男子的側門牙缺了4顆,可能因此影響吹氣檢測,加上男子有簽「酒後確認單」,透過現場的錄影畫面,也可以看到他有鼓起腮幫子吹氣,認為男子有配合意願,判定無罪,不用受罰。

法官說員警不能僅因酒測儀器沒反應,就認為是當事人拒絕接受檢測,所以判決撤銷陳某的罰單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酒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10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