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信義線樂活遊】信義線飄香 美食專列「吃通海」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09:36

台北捷運信義線通車,每一站都值得一遊,小資族可以用最省錢、最便利的方式暢遊台北城,深度體驗台北的飲食文化、文創魅力、探索自然。TVBS為您製作「信義線樂活遊」專題,從今天起一連3天帶大家感受信義線的新玩法,首先就把捷運當作美食專車,看看沿線有哪些不能錯過經典小吃。

糕糰老店員工:「來,桂花芝麻,燒的喔。」

熱鬆糕散發淡淡桂花香,黑芝麻口味,內餡濃郁,將近70年的老味道,從上海傳到台北南門市場,信義線通車之後,愛跑東區的年輕人開始往中正紀念堂站找尋老味道。業者vs.客人:「吃鬆糕步步高。」

傳統市場濃濃人情味,有觀光客一起分享,當然不能錯過欣賞店家快手搓湯圓。老闆娘任太太:「你就這樣捏起來。」記者:「把它收口就對了。」老闆娘任太太:「對。」記者:「隨興。」老闆娘任太太:「對。」記者:「變陀螺。」老闆娘任太太:「很漂亮。」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體驗烤肉乾。」

肉乾老店破例讓記者體驗烤肉紙,挑戰170度高溫烤爐,手套、口罩、帽子通通戴好。肉乾老店員工:「吹涼的時候才放上去。」記者:「換這一個,啊,破掉了。」肉乾老店員工:「沒關係。」

一陣手忙腳亂,終於完成了,厚度只有0.01公分,這一張杏仁豬肉紙薄到可以透光,店員服務的熱情卻很濃厚,經常替觀光客指點迷津。肉乾老店員工:「我們在南海路上,左手邊就有一條寧波東街,就可以直達中正紀念堂,或者前面有一條南海路上,南海路上有歷史博物館。」

美味列車下一站,甜點小店替東門站增添繽紛色彩,馬卡龍排出彩虹橋,一個人獨樂樂,店門口找公仔自拍也OK,2個人分享甜蜜,探索東門站周邊巷弄小店,迷路就當作另類體驗。

客人YoYo vs. Wine:「隨便一個站下去,就像亂走探險這樣子,覺得之前都不太會來這邊,現在這一塊我們也在探索中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的美食地圖被打開了?」客人YoYo vs. Wine:「對。」

太陽公公打卡下班,台北101亮燈了,信義區下班車潮開始湧現,基隆路亮起黃色燈海,也該是肚子餓、吃晚餐的時間到了。TVBS記者游皓婷:「小資族樂遊信義線要掌握『BMW』,用雙腳探索美食,我們來去逛夜市。」

記者:「這是什麼?」通化夜市攤販:「這是葡萄,進口葡萄,沒籽的。」記者:「那這個呢?」通化夜市攤販:「那是梨子山楂。」

銅板價小吃往夜市走就對了,從信義安和站步行3分鐘,抵達通化夜市,排隊就是人氣很夯的證明,您看看這一攤鹹水雞,都還沒擺攤亮燈營業,已經有客人排在路邊,鈔票準備好,急著想點餐。通化夜市攤販:「雞腿的話,是要鹹水雞的,第一個不辣、不香菜,190喔。」

民眾:「我有時候會搭捷運來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考慮騎YouBike來買鹹水雞?」民眾:「沒有下雨的話應該會。」

工作人員:「原味哪位的?豆皮3張。」

鹹水雞老闆娘許阿淑:「五、六、日簡直就像小過年一樣,人潮很多,平常大概增個2成、3成這樣而已,假日差很多。」

夜市騎樓下,意外發現還真的有人騎YouBike來逛夜市。小吃店員工:「來喔,裡面坐喔,來。」

浮水魚羹、排骨酥、台南意麵,傳統美味熱呼呼上桌,撫慰上班族一天的辛勞,信義區外商聚集,美式餐飲、漢堡三明治、簡餐小店林立。美式餐飲店員工:「骰子牛早午餐好了喔。」

要PK連鎖速食店,小店出餐先從視覺上討好客人,骰子牛肉漢堡要堆疊出品嘗美食的樂趣,搭信義線「吃通海」,從早到晚美食隨時stand by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信義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582

0.16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