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觀光! 金門號召百萬阿兵哥「返鄉」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1 0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當兵抽中金門,就是很多人口中的「金馬獎」,幾十年來有超過百萬人,「跨海」到金門當兵,而近年來,金門已經沒有當年戰地的緊張感,積極發展觀光,甚至把腦筋動到當年,來金門當兵的阿兵哥頭上,號召「百萬大軍重返英雄島」,回來看看,也回憶當年的當兵時光。

金門老兵們一邊行軍一邊答數,回憶過去的當兵時光,站在最前方的老牌藝人廖峻,40年前,當兵也抽到金馬獎。藝人廖峻:「我以前在藝工隊,藝工隊裡面呢,有一個同袍跟我非常好,我們隊上的舞都是他編的。」

廖峻還當場寫明信片,要給當年一起當兵的好同袍葉先生,沒想到,主辦單位有安排。主辦單位:「他是不是?」藝人廖峻:「他好像看起來好像是又好像不是。」

葉先生不只人到,還帶來一張張珍貴老照片,他跟廖峻兩個人,當年都在藝工隊服役,曾一起在寢室,光著上身擺出健美先生POSE合照。藝人廖峻:「最有名的演藝廳就是擎天廳,到目前為止,我想還算是管制當中,但是以前擎天廳,就是我們兄弟最頻繁出入的地方。」

戒嚴時代的金門,連寫信回家都要被嚴格檢查,能拍下照片還保留起來,相當不容易,而二十多年不見的老朋友,一起話當年,故事講不完,幾十年來,有超過百萬人從台灣到金門當兵,過去數饅頭的日子,現在想起來,也是一種回憶,金門縣政府就看到觀光商機,想出「百萬大軍重返英雄島」,邀請老兵們回來敘敘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02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