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大雪正是時候 冬季奧運「索契」等到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0 21:32

2014索契冬奧還剩不到50天就要開幕了,19日索契終於迎來了大雪,讓主辦單位鬆了一口氣,不用擔心冬奧缺雪的問題,俄羅斯制定了反同志法,侵犯了人權,為了表達抗議,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蜜雪兒都不會出席冬奧,另外白宮還派出了兩位公開出櫃的同志奧運選手,代表美國出席,刻意的舉動也顯示出了,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爭鋒相對的關係,另外,法國、德國和歐盟領袖也都拒絕出席冬奧,普欽為了緩和關係,19日也公開宣布,要特赦被關了10年的石油大亨,以及反政府的女子樂團「暴動小野貓」的成員。

還剩不到50天,冬季奧運就要在俄羅斯的索契開幕,主辦單位終於在19日,盼來了大雪。CNN記者:「索契終於降下了大雪,這讓主辦單位鬆了一口氣。」

運動場經理迪米耶:「這種降雪天氣很棒,讓我們吃了定心丸,感覺輕鬆許多,這種賽事壓力都很大,雪最好是能從現在下到來年一月。」

索契的大雪來了,但各國貴賓卻要缺席了,為了抵制俄羅斯制定侵害人權的反同性戀法,歐巴馬和蜜雪兒拒絕出席冬奧,還故意派了兩位公開出櫃的奧運同志選手,代表美國出席賽事。

白宮發言人卡尼:「美國的這兩位代表,展現了美國對多元的包容。」

這是過去10多年來首次美國總統副總統和第一夫人全數缺席奧運,白宮只派出了前國土安全部部長「娜波里塔諾」和副國務卿「柏恩」,務必要讓俄羅斯感受到美國「微薄的」誠意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如果俄羅斯要維護奧運精神,就應該把評分留在田徑場、游泳池或是平衡木上,人們的的性向不該和運動扯上關係。」

歐巴馬和普欽是心有千千結,俄羅斯庇護洩密者史諾登,又資助敘利亞政府,對抗反政府軍,讓美俄關係降到冰點,缺席冬奧,或許也是歐巴馬的借題發揮,另外,德國、法國和歐盟領袖,也都將缺席冬奧。

國際的壓力顯然還是起了點作用,19日在全國記者會上,普欽突然宣布,要大赦蹲了10年牢的俄國石油大亨「霍多科夫斯基」。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他坐牢已經超過10年,這已經是很嚴重的處罰,考量到他母親生病了,基於人道考量,我同意簽署大赦。」

石油大亨曾是俄國首富,雖說是因為詐欺和逃稅等罪名入獄,但支持者都認為,他是因為公開反普欽,才會被關進大牢,另外,同樣是反普欽的女子樂團「暴動小野貓」,也在大赦名單之列。

霍多科夫斯基前律師班克希娜:「在冬奧舉辦前大赦,時間點太巧合了,因為很多國家的領袖都不來參加冬奧,普欽今天的舉動,是要緩和與各國間的關係。」

這屆的冬季奧運,不只是最具爭議性,也是史上最昂貴的冬奧工程花費,高達了500億美金。CNN記者:「這不只是最貴的冬奧,也是史上最貴的奧運,不應該是這樣的,因為冬奧規模要比夏季奧運小多了。」

索契冬奧花費原本的預算只有120億美金,但後來追加到了500億,約是倫敦奧運的4倍,錢都撒在當地的基礎建設,還有場館的高級設備,冬奧過後,這裡將成為俄羅斯超級富豪們的度假中心。

滑雪民眾:「這裡很棒,將來建設完成後,我們就不去阿爾卑斯山,我們會來這裡滑雪。」

索契不只是富豪的天堂,也是俄羅斯同志們逃避歧視和禁錮的天堂。同志表演者:「索契對於同比其他城市友善,同時這裡也以同志文化聞名。」

俄羅斯打壓同志,引發國際杯葛,但冬奧卻選在索契舉行,顯得格外的諷刺,但是俄羅斯的同志們倒是樂見其成,希望能藉著冬奧,讓俄國同志人權議題被全世界看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冬季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65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