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方便洗手保衛生! 餐飲業冷冬短袖迎客

記者 林姿吟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0 19:15

天氣冷颼颼,除了24小時輪班的超商,餐飲業員工冬天可不能怕冷,制服通通都是短袖!像是東區一間咖啡廳,員工制服走英倫風,冬季服裝還是短袖襯衫搭配短裙,但還是有保暖小撇步,女生穿黑色褲襪,店內也搬去暖爐,讓員工忙裡忙完能偷空取暖,因為做餐飲業,雙手難免接觸到食物,短袖制服,方便洗手,也比較衛生。

外場人員忙著點餐,短裙下的雙腳不停顫抖,制服只有薄薄一件襯衫,路過民眾看了都喊冷。

民眾:「滿可憐的,服務業還是身體要注意健康。」民眾:「就很辛苦,當然很冷啦!」

服務生一身英倫風,其實這已經算是冬季服裝,短袖襯衫外,加了背心、外套,還有大衣、襪子也從短襪改穿黑褲襪,要是這樣還怕冷,最後一道保暖法寶就是暖爐。

記者:「有考慮說把短裙換掉?」餐飲業者林紀萍:「沒有耶,冬季的話是沒有,他們是可以穿比較厚的連身褲襪,我們本身設計就是七分袖。」

堅持設計理念,要員工穿短裙,咖啡廳貼心提供暖爐,但飲料店可就沒這麼幸福。店員:「因為會冷啊。」

再冷也只能穿短袖polo衫,店員無奈地說泡飲料、洗杯子,不斷碰冷水,穿長袖的確不方便。店員:「一整天就穿長袖,你手一直沾到,手就會濕濕的。」

其實大部分餐飲業制服,都以短袖為主,主要避免袖口接觸食物,方便洗手,速食店因為廚房屬於開放式空間櫃檯就靠近廚房,食物熱氣使得室內溫度大約維持在24度,業者說雖然有提供冬季制服,但有時候生意好,店員跑來跑去,活動量一大還會流汗,身體似乎也忘了天氣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59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