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至吃湯圓 老店日包千顆、賣光光

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0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再過幾天就是冬至,湯圓更是不能少,而入口網站票選10大湯圓,台北雙連老店獲人氣第一名,這幾天忙出貨,不對外營業;台中知名的湯圓老店湯圓之家也是如此,雖然沒有上榜,但這幾天也是機器、人工一起加班,一天要出貨6000顆,是平日的6倍;另一家翔記湯圓雖然還是有內用、外帶服務,但想等到一份鮮肉湯圓,30分鐘跑不掉,還是很多消費者甘心等候。

白胖的鮮肉湯圓,滾水煮熟,加上茼蒿、舀上高湯就能打包,但為了等這一碗,消費者在這站了30分鐘。湯圓業者古先生:「現在接不了,只有我一個人在做的話,沒有辦法去消耗太大的量。」

內用、外帶單子做不完,又怕有人打來預訂,乾脆電話拿起來,台中這家老店翔記湯圓平時生意就很好,但冬至倒數,加上天氣冷,一天包上幾千個,數不了,因為一包好就要下鍋煮。消費者:「他說要等半小時。」記者:「還是要等?」消費者:「對。」

一口咬下,滿滿芝麻餡料,冬至吃最滿足,但這一家等個半小時還買得到現煮湯圓,另一家老店湯圓之家人手不夠,加上客人一直來,冬至這幾天開門只賣生的鮮肉湯圓。湯圓業者劉小姐:「一天包5、6千顆,大概2、3小時就賣完。」

從早上7點運轉到晚上6點開門,機器加上人工,加班要趕出比平日多5、6倍的湯圓數量。入口網站吸引12萬人票選全台10大人氣湯圓,台北的雙連老店拿下第一名,緊追在後的是宜蘭羅東的紅豆湯圓。湯圓業者:「小姐,這邊是5份。」

隱身在宜蘭羅東夜市,主打紅豆湯、圓仔湯還有紅豆湯圓,是當地隱藏版冬季美食,而第3名是台北萬華老店,第4名則是以酒釀湯圓出名、去年冠軍的台北南機場八棟圓仔湯。

冬至吃湯圓是傳統,也是不能沒有的古早味,但從排名也看得出來,消費者的口味也是求新求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湯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496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