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裝玩創意?畢典遭批 教育部:勿媚俗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1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畢業典禮的旺季即將到來,這幾年各級學校的畢典愈辦愈盛大,有的以晚會形式,有的是校長加入大玩變裝秀,甚至還變成民代候選人的拜票場子;教育部日前下了公文,要求學校收斂一點,畢典應該以回顧、感恩、祝福為主,不應該綜藝化,更不要流於媚俗。雖然有家長大表同意,但學生認為畢業典禮都是已經考完的同學在策劃,主動替學校貢獻創意,教育部似乎管太多。

師大附中畢業生大跳歌劇魅影,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幕揮灑青春,每年推陳出新玩花樣,連校長都得「撩落去」。師大附中前校長卓俊辰:「我希望我們的學校是台灣獨一無二的。」

附中校長化身魅影,同學要上台也不能簡單,被抬上去,動作特多,和校長擁抱,才能領到畢業證書,現在的畢業典禮怎麼能只是排排坐聽致詞。

但像國小校長這樣穿絲襪緊身褲,跳起天鵝湖,就被教育部認為太綜藝化,譁眾取寵,特別在最近重新發文,訂出畢業典禮原則,要以「回顧、感恩、祝福」為主,而且不能「奢華媚俗」,要部份學校收斂一點,不要玩過頭。

教育部長吳清基:「也不要把感恩或謝師的意義給淡化掉了。」

師大附中三年級陳同學:「那30天很努力為畢業典禮付出,我覺得對籌組畢業典禮的人來說,那個過程也很重要。」

但綜藝和創意只有一線之隔,教育部下公文反應兩極,有學生覺得傳統典禮形式太無聊,但也有家長覺得本來就該回歸莊重,不要變成晚會,加上今年選立委,不少民意代表都想插花跑場,應該是學生當主角的畢業典禮,到底怎麼辦似乎都不對。

◎畫面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畢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37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