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主廚親製?掛名?年菜型錄 標示不實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0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農曆年節的腳步近了,超商、超市開始提供年菜預購,但消基會卻發現,各家業者在型錄中,強打明星主廚站台同時,卻沒有標明到底是本人掌廚或是委外代工,嫌涉欺騙消費者,另外,甚至還有業者在打上「圖片僅供參考」,同樣不合理,因為消保法明定,圖片有什麼,實際年菜就得有什麼,一塊肉也不能少。

年菜型錄出爐,照片菜色很澎湃,更打出名店或者是阿基師等名廚牌,不過包含超商、超市、量販店,19家年菜型錄都沒說明菜色是名廚代言、監製,甚至只是提供食譜。

消基會祕書長雷立芬:「去年我們有特別指出來,餐廳業者是用這樣的方式,來突顯說我們是特別請了名(廚)師來做,仔細去追究事實上,事實上都還是委託工廠代工,今年我們再檢視的結果,很顯然業者還是在規避他們應有的責任。」

吃下肚的年菜到底是誰做的,關係到定價高低,消基會質疑業者打迷糊仗,像是DM上明明寫水蛙師,底下又標註委託食品廠製造,沒寫清楚廠名同樣違法。

另外老協珍、鬍鬚張、家樂福甚至還在型錄上印上圖片僅供參考,更是不合理。消基會祕書長雷立芬:「我們消保法對消費者最基本的保障,圖片上面出現的東西,就是他要給你的內容。」

買回家的年菜,重量、食材、配料都得跟型錄一樣豐富,一隻蝦、一塊肉都不能少,圖片不是僅供參考,一旦消費者投訴跟實際菜色不符,可以換貨、退費,甚至最高可罰20萬元,不讓業者用豐富菜色瞞混過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662

0.1912